诗眼倦天涯在哪拍的 宋佳一改往日形象反串男角

2018-10-06 14:06:19

《诗眼倦天涯》是陈坤和周迅时隔多年再次合作的一部电影,该部电影由徐浩峰指导,早前,有网友曾曝光这部电影曾在河北省张家口赤城县后城镇双桥村取景过。

《诗眼倦天涯》片名源自元代散曲作家张可久作品《人月圆·山中书事》,讲述了以比武为生的刀客们被卷入武林与朝堂纷争的故事。“兴亡千古繁华梦,诗眼倦天涯”,这种“看穿浮华,心留念想”的表达正是徐浩峰的作品风格。

这是徐浩峰自《刀背藏身》后的最新作品,演员阵容颇受关注,陈坤、周迅自《画皮2》六年后再度联袂,小宋佳继《师父》后再次合作徐浩峰。

在曝光的剧照中,周迅“正一品”质朴的道姑造型手持带血弯刀,侧颜杀眼神充满复杂情感,让这个人物多了些许江湖风尘气息。

与“夜摩天”陈坤相爱相杀,不管是对决之战时的躁动还是陈坤枕在周迅腿上时的静谧,整组照片呈现一种跃然画面而出的故事感,极大的反差也让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多的遐想空间。

而宋佳一改往日温婉妩媚的形象,反串男性角色文散春,英气尽显。在曝光的剧照中,宋佳腰身紧束,目光如炬,以一袭白衣、两柄长剑,将孤绝而悲凉的剑客形象演绎到骨子里。

周迅继电影《龙门飞甲》后再度尝试武侠类题材,与陈坤暌违六年第十一次合作,俩人经典组合为观众奉献了诸多精彩对手戏。

陈坤和周迅的友谊一直是娱乐圈里被津津乐道的焦点,两人从2000年起就有过多次的合作,每次都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两人合作,本身就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点。

而在硬派武侠导演徐浩峰的电影里,视觉奇观被降到最低,取而代之的是无时不在的人文气息——借逝去的武林讲中国人的人情世故。因此,当周迅、陈坤遇上徐浩峰,实力派演员与导演强强联合,打造真实且具美感的武侠电影。

据悉,陈坤和周迅看完《诗眼倦天涯》剧本初稿立即决定要出演,陈坤更是在开机前40天就早早开始武术训练。

《诗眼倦天涯》改编自古龙的武侠小说,时间背景选在元代。在之前的采访中,徐浩峰曾经说过在《刀背藏身》之后将拍摄一部背景在元朝的电影,应该就是这部了。

无独有偶,在早前工作室放出的一组照片中,教陈坤练剑的正是在《刀背藏身》中教导用刀的形意拳的韩瑜,更加确定了徐浩峰导演《诗眼倦天涯》,而陈坤将作为主演。

陈坤虽然是演偶像剧出道,但是他的武侠电影非常的让人难忘。2011年,陈坤与香港导演徐克合作的武侠电影《龙门飞甲》,他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俊美邪魅、狠戾冷酷的西厂督主“雨化田”和活泼不羁、诙谐逗趣的“风里刀”,并且凭借该电影获得亚洲电影大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等最佳男主角提名;

第二年他在电影《画皮2》中饰男主角霍心,创造了7亿的高票房;15年他和李冰冰合作的《《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口碑也是很好。陈坤的武侠电影一直非常的受欢迎,陈坤的演技也是公认的好,为此,《诗眼倦天涯》作为他的武侠新剧,自然很被大家所期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