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为什么不说出自己身份 他也是为了保护身边人的性命

2018-10-05 15:59:35

柯南是新一的身份已经隐藏了二十多年了,这期间小兰也是看穿了多次,但每次都被柯南化解,那为什么柯南不直接告诉小兰活着别人呢?而且小兰的口风是很紧的啊。

这里有两个原因,首先就是柯南为了保护小兰以及身边人的安全。如果讲这件事告诉小兰或者是毛利等人,那么这件事就会被传开,瞬间就到了其他人的口中,其他人再传,指不定哪天组织就得知工藤新一还没死,这时候琴酒肯定会派人来追杀柯南,不仅自身难保,可能连身边的人性命都保不住了。

第二,柯南知道小兰的性格,小兰纯真善良,新一变成柯南后肯定什么都不方便,小兰看到他的样子难免会心疼,这时候我估计她肯定会说:我觉得这件事还是报警吧,早些处理比较好。黑衣组织可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而且组织活在暗处,你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么做是很危险的,所以柯南也是为了她好。

在柯南和小兰几次相处过程中,只有一次柯南想把这个秘密告诉她,那就是在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的片尾彩蛋中。柯南解决了这起事件后,回到了小兰家中,小兰哭着对柯南说:你刚才救我的样子和新一真的很像,真的是特别像。柯南看着小兰的眼睛也有些感动,准备摘掉眼镜告诉她真相。没想到刚要开口,基德就化身成自己的样子来到了小兰身边,帮助柯南解围,这一下可以说是柯南欠了基德一个人情了。

柯南对于小兰可以说是真爱了,两人从小就是青梅竹马,只不过,在几次事件中,小兰真正起作用的除了空手道以外,就没有其他的能力了,只能干等着柯南来救自己,可能是这种场合看得太多了,观众早就出现了审美疲劳,随着后续的发展,逐渐演变成了柯哀党和新兰党。

灰原哀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另一对CP,那就是柯哀。灰原和柯南两人可以说是同甘共苦了,都是变小的身份,都要隐藏起来,而且灰原在几次杀人事件中都能帮助柯南解决,给他很多的提示。在和组织对决的时候,柯南也是拼命把灰原从生死的边缘拉了回来,我们能够看到两人的默契。

我个人感觉灰原多少是有喜欢柯南的意思,平时对他很照顾,柯南感冒的时候还不忘打个电话提醒他吃药,这简直是秀恩爱啊,不过就算柯哀的路线再怎么发展,最终的结果肯定还是新兰党获胜,作为一个多年的柯哀党,最适合新一的一定是小兰。

其实从另一方面来考虑,新一变成柯南或许是件好事,因为这样,他终于能意识到小兰在自己心目中是有多么重要的存在,每一次小兰都为新一哭泣,柯南也是看在眼里,相信最终两人能够走到一起。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