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影投资多少 电影辗转多地进行拍摄

2018-10-05 09:17:46

最近张艺谋的电影《影》正在上映,这部电影采用的是水墨画风,整体感觉很有孤单豪侠的味道,看来这次制作组也是花了不少的钱啊。

很多人好奇张艺谋《影》投资多少钱,网上给出的说法是投资三亿,宣传一亿,按三倍回本的话,电影票房需要超过十亿,但显然该片票房预测在七亿之内。

据悉,张艺谋为此作品打造了一个影视基地,早在开机之时,片方已透露将在枣阳市中国汉城·汉宫取景拍摄。 因此,100多人的团队一直都在汉城景区进行筹备、置景工作。在完成咸宁的拍摄后,剧组就转场至枣阳,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拍摄,而片中主要演员都将来到枣阳。

在汉城搭建的场景颇多,包括古街区、古村落、大宅院、战场、军营等,影片重头的战争场面都将在此拍摄,而战争戏一直是张艺谋在古装片中最擅长、最出彩的部分。建景对于导演来说是很正常的事,不过张艺谋没有陈凯歌那么好运,当年为了拍好《妖猫传》,襄阳政府砸数十亿供陈凯歌取景。

另外,据景区官方运营介绍,唐城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建设,一期占地600余亩,投资近13亿元,二期将继续扩建。

这部电影在今天刚上映几小时票房都已经超过了3千万,相比之下,张艺谋子在电影《影》的宣传方面,没有像黄渤那样为他的电影《一出好戏》宣传的时间长。张艺谋每一部电影都是有他自己的风格。他的电影多了一些底蕴和更层次的思考。

平心而论,《影》是一部不错的电影,不会像看景甜主演的《长城》一般,会让人有“张艺谋是不是江郎才尽了”的疑问。《影》的故事讲得相对完整,可看性是有的,尤其是水墨风格的视觉画面,着实很漂亮。

最近,台湾电影金马奖提名名单已经出来了,正在国庆档热映地张艺谋地《影》,以12项提名领跑!在很多人地印象中,张艺谋入围各大电影颁奖礼是很正常地事情!但其实这是张艺谋从影40年以来,第一次入围金马奖最佳导演!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