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此不敢看观音什么梗 最新土味情话get一下

2018-10-04 15:17:28

日前,网上关于“我从此不敢看观音”的梗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据了解,这是网友们最新发现的土味情话,而这句话正是出自梁山伯和祝英台之间的对话。

据悉,“我从此不敢看观音”出自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完整的对话是这样的:

“英台不是女儿身,因何耳上有环痕?” “耳环痕有原因,村里酬神多庙会,年年由我扮观音。梁兄呀,做文章要专心,你前程不想想钗裙。”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据了解,《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中国古代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是中国最具魅力的口头传承艺术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唯一在世界上产生广泛影响的中国民间传说。

自东晋始,在民间流传已有1700多年,可谓中国家喻户晓,流传深远,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从古到今,有无数人被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所感染。梁祝传说及爱情故事是历史上确实发生过的真实事件,有历史资料及文物古迹佐证。

当然与“我从此不敢看观音”并列的土味情话,还有“今晚月色真美”以及“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今晚月色真美”这句话是日本作家夏目漱石说的。当年他在学校当英语老师的时候,给学生出了一篇短文翻译,文中男女主角在月下散步时男主角说了一句"I love you",有学生直译成“我爱你”,夏目漱石说,日本人是不会这样说的,应当更婉转含蓄,所以翻译为“今晚月色真美”。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则出自《倚天屠龙记》。小说中,张无忌想让周芷若帮他救谢逊,周芷若说,如果联手别人会骂我水性杨花,张无忌说,只要你我问心无愧,理其他人做甚,周芷若回:“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土味情话盘点

1. “你是比较喜欢喝饮料还是喝水呢?你说你比较喜欢喝饮料啊,唉,不巧…你知道我比较喜欢喝什么吗?我喜欢呵护你!”

2.“我优点很多,可我唯一的缺点就是缺点你”。

3.“你知道情人眼里出什么吗?”“出西施”“NoNoNo…出现你哦”。

4.“猪肉羊肉牛肉,你猜我喜欢吃哪种肉?”“你每种都喜欢吃好吗”“错,是你这块心头肉”。

5.“你会弹钢琴吗,不会,那你怎么拨动我的心弦。”

6.“你知道我跟唐僧的区别是什么吗?是什么,唐僧取经,我娶你!”

7.“说一个你最想去但却没有去的地方?”“你心里。”

8.镁和硫酸锌反应,把硫酸锌中的锌元素置换出来,意思是啥意思你知道不?“是你的美夺走了我的心。”

9.“你吃烧烤会先烤什么”“先烤肉啊”“我会先考虑你”。

10.“你知道我喜欢谁嘛?”“不知道你就看第一个字。”

11.“我想你应该很忙,所以你看前三个字就好了。”

12.“不要让我看见你,因为见一次喜欢一次”。

13.“我想在你那里买一块地”“买什么地”“买你的死心塌地”。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