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经纪人牟恩广是谁 真名穆晓光早年混迹台湾娱乐圈

2018-10-04 14:10:43

范冰冰最近因为“阴阳合同”受到了不少的争议,此事件甚至登上了许多的电视报道,据悉,范冰冰事件中还牵扯了范冰冰的经纪人,也就是牟恩广。

牟恩广是范冰冰的经纪人,也即穆晓光。

范冰冰2000年签约华谊兄弟,2007年脱离华谊。当时,正是穆晓光将范冰冰带出华谊,一步步打造出范爷等经典形象。

穆晓光,祖籍山东省,出生于中国台湾,年月不详。上海著名的151会所老板和台湾娱乐圈幕后推手。穆晓光一直在娱乐圈中扮演着幕后推手的角色。

他在台湾的影视圈很吃得开,参与投资拍摄了多部作品,其中还包括前几年很红的大型历史剧《卧薪尝胆》。

2007年,在台湾本就拥有丰富资源和资产的穆晓光回内地发展,与当时刚刚离开华谊兄弟的范冰冰签约,彼时,他的身家据传达5亿元人民币,已经参与投资拍摄了多部影视作品。

根据一些公开传闻,穆晓光的行事作风和范冰冰的形象风格,简直有点“天作之合”的味道——只有范冰冰才能承受得起穆晓光的手段,也只有穆晓光才能雕琢得了想当范爷的金锁。

成立范冰冰工作室是穆晓光打造范爷的第一步。在2007年的时候,艺人成立工作室还非常罕见,经纪公司还处于有压倒性话语权的时期。而穆晓光却直接让范冰冰当老板,给予充分的话语权。

也正是当时这种罕见的较为平等的经纪关系,让一众媒体浮想联翩。

2007年,在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的比赛中,由于当时穆晓光首次被传是范冰冰传闻中的新任男友,因此有记者拍下了穆晓光的照片。

比赛结束时,穆晓光找到记者,要求把照片删掉,该记者删除照片后,穆晓光仍坚持认为记者根本就没删,要求对方格式化硬盘,于是双方开始争抢电脑。

争执中,范冰冰的保镖伸手掐住了记者的脖子,电脑随后飞了出去,摔坏了光驱。穆晓光初一露面就以摔坏记者笔记本的方式夺人眼球,彪悍之风可见一斑。

随后穆晓光的彪悍手段也逐渐显露出来,当时范冰冰刚刚离开华谊兄弟,负面新闻铺天盖地接踵而至,穆晓光的危机公关能力开始展现,开公司、投新片、拍新剧。伴随着连绵不断的负面新闻和骂声,范冰冰的人气却在一路蹿高,让范冰冰转危为安,保住了岌岌可危的公众形象。

2010年,穆晓光为范冰冰量身定制了电影《观音山》,参与制片。凭借此片,范冰冰获得了离开华谊之后的第一个大奖——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后又担任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

穆晓光和范冰冰早已不是普通的商业雇佣关系了,两者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共同承担一部作品的失败与荣光。

自从,范冰冰坐稳了女王宝座。从2013年开始,她就连续五年蝉联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