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回应逃税 时隔4个月首度发长文致歉

2018-10-03 13:34:03

从7月份开始,关于范冰冰逃税的消息就在网上掀起不小的热议,期间范冰冰也一直都没有现身,所以,这件事情也是愈传愈烈,直到日前,范冰冰终于针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10月2日,范冰冰时隔4个月首度在微博发文,就逃税进行道歉。经税务部门查处,她需补缴税款、滞纳金及罚款共超过8亿。范冰冰称对违法深感痛苦、羞愧,会尽全力克服困难,筹措资金缴税款和罚款。她保证未来会把好的作品献给大家,同时也会守法经营。

10月3日新华社报道,范冰冰“阴阳合同”涉税问题案件事实已经查清。查出范冰冰及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少缴税款2.48亿元,其中偷逃税款1.34亿元,范冰冰所需补缴的税款、滞纳金以及罚款加在一起,超过8亿。

此次,范冰冰受罚的意义不单在警示教育,而是吹响了依法整治行业乱象的号角。我们期待看到“范爷”除了补交税款、罚款,还能有深刻的反思,更期待看到从她的案件开始,能带来娱乐圈守规矩、立德行的一派天正风清。

其实在娱乐圈,逃税的明星不只有范冰冰一个人,其中,观众们最清楚的应该就是刘晓庆了。

2002年7月,刘晓庆因其公司偷税,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被依法逮捕。税务机关调查指出,刘晓庆、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刘晓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不列、少列收入,多列支出,虚假申报,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等手段,偷逃税1458.3万元。

她的家产被查封,公司关闭,一夜之间一无所有。几平方米的监室里,她和4名狱友关在一起,挤在水泥板上睡觉,蓬头垢面,不允许梳妆。一年之后,当姜文等一干朋友将她取保候审时,人们才发现她的头发一夜全白了。

刘晓庆从来不避讳谈自己坐牢的经历,为此还写了一本书。她这样形容自己做的事:我形容它(演艺圈)像一个高速公路,没有红绿灯,也没有交通警察,有很多的机会。如果你胆子大,敢开车,你就可以开。完全可以在重要的停车场,找到一个最好的位置。但是,如果你开的太快了,就要翻车。我就翻了车。

除了刘晓庆,毛阿敏也曾因为逃税付出代价。1985年,毛阿敏从上海参军入伍到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后在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国际流行音乐大赛中获奖后,身价成倍上升。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毛阿敏认识了东方歌舞团的张勇。根据了解毛阿敏的人的说法,他们恋爱后,毛阿敏的各种演出安排及报价都由张勇一手定夺。没多久,发生了震动全国的毛阿敏逃税案。经过了半年时间的“闭门思过”,毛阿敏的这次逃税案以罚款总额达60多万而告终。

虽然她后来及时上缴了罚款和税钱,但这件事给她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一度让她没有演出的机会,而她也因为舆论差点精神崩溃,甚至想到了自杀,好在家人及时发现才挽救了回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