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咏仪为什么叫靓靓 曾志伟曾说她没一处漂亮

2018-09-28 17:42:57

袁咏仪自90年港姐出道以来就有一个“靓靓”的外号,曾志伟还曾开玩笑说她从头看到脚趾,没有一处是漂亮的,不知道她是怎么被选出来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那时香港还有两个演员叫袁洁滢、袁洁仪,出道都比袁咏仪早。有个导演就跟袁咏仪说,“假如你想在事业上有一定的进步,就先要让观众知道谁是袁咏仪”,“靓靓”这个名字就很容易把她们三个人分开了。袁咏仪很喜欢这个名字。

袁咏仪的性格一直是大大咧咧,有点假小子的感觉,直率爽朗,有什么说什么,从来不藏着掖着,迷恋香奈儿的,疯狂买了一堆,张智霖也是无奈里带着满脸宠溺,真的是幸福,张智霖也表达自己非常珍惜亲爱的人。

年轻时候的袁咏仪也参加了香港小姐的比赛获得了好成绩,真的那个照片看的我简直不要太惊艳,有一种复古感觉,美的那么真实,那个美眸流盼巧笑倩兮的样子有点颠倒众生的感觉,气质也很出众!

港姐竞选成功后,袁咏仪因为她讨人喜爱的爽朗形象很顺利地开始了演艺生涯。93年,一部尔冬升导的《新不了情》,让她荣获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后。从港姐到影后,她真正踏上了演技派的明星之路。对比现在的新人,袁咏仪自言很幸运,当年遇上了那么多好导演和好演员:张学友、梁朝伟、郑裕玲、刘青云……让她少走了许多弯路。

《新不了情》的导演、剧本、合作的演员都是一流的,她说刚拍此片时,很多人都不看好,说这部片子即使拍出来也没有人会去看,而尔冬升却愿去尝试,结果成功了。就在前不久,尔冬升在接受新浪访问时还说,希望能和袁咏仪再次合作。

在袁咏仪眼中,尔冬升就像她的哥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对娱乐圈及对人对事的看法,也把她性格中很任性的一面改掉了一点点。当年的她,用她自己的话说:“没有一个人是我会怕的,没有一件事是我不敢去做的,没有一句话是我所不敢讲的”。

当年正因有尔冬升经常在旁提醒和敲打,让她感到演戏是最开心的一件事。而刘青云是她合作最默契的对手,她形容俩人:“私底下,在片场俩人说话不会超过十句,可合作起来却特别默契,也许是对剧本的理解很一致吧!”

对袁咏仪来说,一部作品剧本是第一位的,然后是导演,两者往往不可分。碰到很好的剧本,不好的导演,那这个导演肯定不能把你的感觉拍出来;碰到好的导演,不好的剧本就更惨,一直在现场浪费时间,因为要改剧本。

袁咏仪现在很少在香港拍戏,就是因为现在香港的电影往往没有剧本就开拍,让她很不适应。 她喜欢用“演员”来称呼自己,虽是金像奖影后,但她更希望得到观众的肯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