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言是哪里人 早年的舞蹈经历让她吃尽苦头

2018-09-28 11:38:35

前段时间《延禧攻略》一直是人们热议的电视剧,剧中的魏璎珞给了我们很深的印象,魏璎珞就是吴谨言饰演,她也因为这个人物一下子走红。

据悉,吴谨言1990年出生在四川成都的一个普通家庭,家里没有人从艺,甚至连学习艺术的人也没有。但她自己从小就喜欢跳舞,6岁开始上业余舞蹈班,10岁的时候,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来她学校招生,只选几个人,她幸运入选了,然后当时想法是“想尝试去陌生的环境”,而北京对于她而言正代表着陌生,于是就去了。

每天的训练强度大,耗腿、撕跨、跪脚背、扳腰…..无数次重复的练,不仅枯燥还要严格控制自己的体重,每隔一段时间要上称,过重就要挨训。

吴谨言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自己真实人生不如戏中顺遂。吴谨言小时后因受伤无法延续舞者梦想,在北京就读电影学院时便开始演戏,今年刚满27岁的吴谨言,却已经拍了7年的戏,“其实我之前这几年,一直不知道该做怎么样的演员,也不确定要不要坚持把演员当成职业。”吴谨言表示,专业演员的路不只需要努力,也需要运气!

前半段她很不顺利,后来有一天,她看到了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小广告,心血来潮,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去了。

其他艺考考生都是准备良久,希望能一击即中,而她横空而降,台词、表演都没准备好,甚至连歌都是临时挑的,但就因为现场表演了一段舞蹈《大红灯笼高高挂》,打动了考官,顺利被录取了。

她虽然出道比较早,但一直不火,这也说得过去了。而这次他能出演于正的作品,《延禧攻略》也算是非常幸运的,在一次秦岚直播的时候与粉丝们聊天,大家都问为什么吴谨言长得一般般,还能演女一号呢?秦岚说她学习芭蕾学了十年,也学了十多年的戏,演技也是比较好的。

魏璎珞在剧中,遇到各式困难总是能够机智化解,并且反将他人一军,这种理性、沉着、冷静的性格,其实与吴谨言本人有偌大差异。魏璎珞在戏里面总把情感藏很深。

但现实中的吴谨言,其实不如魏璎珞这么理性,曾在杀青宴上和众人为秦岚庆生时落泪,吴谨言坦言,哭是因为眼前的一切得来不易,能跟互相信任、依赖、崇拜的剧组一起工作,拍出的作品又获得观众喜爱,“那个氛围让我很激动!”

最近可能由于压力过大,吴谨言瘦的只剩下骨头了,这还只是在镜头前。在现实生活之中的吴谨言,更加瘦的让人觉得恐怖。很多网友都是担心她的身体状况,这样减肥很是伤自己的身体。虽然这样更加上镜,却不利于身体健康。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