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玉清为什么退出演艺圈 自曝因失去双亲没有了迈进的动力

2018-09-27 13:18:24

近日,男星费玉清宣布退出娱乐圈的消息在网上掀起了不小的热议,据了解,费玉清为了宣布此事,还亲手写下了一封信致粉丝和媒体们,言辞间也说明了退圈的具体原因。

9月27日,费玉清宣布将于2019年巡回演唱会结束后,将正式退出演艺工作。

他写下亲笔信,历经歌坛每个不同阶段的费玉清说,他对ㄧ路走来的岁月,ㄧ直感到很知足、很感恩,他的人生没有遗憾,但失去了双亲的关注与叮咛,他已没有了迈进的动力与方向,纵使有万般的不捨,他也想停下演出的脚步,学习慢活,过著云淡风轻的日子,这是他最艰难的一个决定,也将是他最难面对的一次演出。

据悉,费玉清其实不姓费,姓张,其哥哥张菲是台湾的著名主持人和歌手。姐姐原名叫张彦琼,由于膜拜费雯丽,艺名便叫费贞绫,由于是姐姐带出道,故将原名张彦亭,改为费玉青,后来又更为费玉清。

费玉清出生在一个公务员家庭,由于父母离异,自小生活清贫,早年经姐姐费贞绫介绍进入当时台北市南京东路著名夜总会“迪斯角夜总会”唱开场,因此21岁起就在酒吧唱歌谋生。

1973年参加中国电视公司举办的《星对星》歌唱比赛,以一曲《烟雨斜阳》获得第四名。入伍前一个月到台北狄斯角西餐厅驻唱,考取陆光艺工队之后入伍服兵役。1975年退伍,再回到狄斯角驻唱。1977年在姐姐的推荐下,得到知名词曲作家兼导演刘家昌的赏识,与海山唱片签约,正式开始演艺生涯。

从1977年22岁发行个人第一张专辑算起,费玉清步入歌坛的这三十多年间,一以贯之地保持着原来的模样,只是在这个基础上,不断地精进、提升和完善而已。步入歌坛这么多年,始终保持着不变的西装革履,不变的抬头习惯,从而博得了“歌坛公务员”和“小哥”的雅号。

他知道自己的穿着不够时尚,近乎“公务人员的风格”,但认为“还是中规中矩比较好”;他坦承演唱时的抬头习惯是“没有好好雕塑自己,有点像长颈鹿的形状”,“可还是一时改不掉,有时一唱到高音,头还会仰得很高”。

可是,他的歌迷粉丝就是认准了、喜欢上了他这种拙中透雅、清淡潇洒的台风,西装革履,成了他的标志性包装;抬头习惯,也成了他的招牌动作。果然,这一次,我亲眼目睹的,依旧是“这一个”费玉清!

虽然现在费玉清已经六十岁了,但是却一点也没有六十岁老人的陈腐和守旧,据称有人私底下叫他“污妖王”,因为有人在B站看到过他讲黄段子的视频合集,不过这个只是听说,并没有眼见为实。在他主持的节目中经常讲黄色笑话,特别是在中视的《金嗓金赏》节目中,使得他在演艺圈素有“黄帝”之称。看来清秀外貌下的费玉清真的很多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