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浪地球讲了什么故事 吴京扮演宇航员引人期待

2018-09-24 10:11:38

吴京最近在《战狼》系列也是大火了一把,但是最近大家期待的《战狼3》也一直没有吴京的戏份,不过吴京已经出演了另一部影片就是《流浪地球》。

而《流浪地球》改编自刘慈欣的同名小说。所以目前来看,《三体》或许胎死腹中,倒是《流浪地球》有可能跟我们见面。这也算圆了大刘小说拍电影的一个梦吧。

中篇科幻小说《流浪地球》的背景,是说未来的某个时候,太阳将要爆炸,会把整个太阳系中的行星都毁灭掉。地球上的人类只好开启了逃离计划,一种是坐太空船逃,一种是在地球上安装巨大的无数发动机,连着地球一起逃出银河系,去另一个恒星系。

地球逃离计划得以实施,地球成了一个交通工具。具体做法,是先进入“刹车时代”,让地球停止自转。然后是“逃逸时代”,全功率开动安装在全球的发动机,逃离太阳系。然后进入“流浪时代I”,继续加速,飞向比邻星。然后是“流浪时代II”进行漫长的减速。最后是新太阳时代,即地球泊入比邻星轨道,成为这颗恒星的卫星。

身穿宇航服的吴京和俄罗斯同伴一起走向空间站舱门 ,两人的对话和镜头切换,竟然带出一丝幽默感。随着俄罗斯宇航员惊慌失措的语气,吴京一脸坚决地按下了开启舱门的操作杆……预告在此处戛然而止,也给观众留下了无尽的悬念。而最后定格的画面则是已经冰封的地球在宇宙中行进,"冒险一搏"四个大字也给影片的风格定了调。

除了剧情外,预告片中我们还能看到很多惊喜。比如一直以来自称刘慈欣粉丝的奥巴马,在片中做着跟“流浪地球”计划相关的开场演讲。科幻迷心中的大神霍金也惊喜出现,他在现实中曾提出的“深空探索计划”,跟“流浪地球”的项目结合在了一起。

主题与原作相比是背道而驰,而更有可能剧情上都原著没什么大关系了,不信你看他们导演说的:“中国的科幻电影,文化内核和美学呈现必须是中国的,这样观众才会认同并产生共鸣。”而且他带领团队数次修改《流浪地球》的梗概、分场和剧本,力求故事内核、故事中的人物情感、思维方式、行为模式,乃至是世界观 ,都展现出中国的人文气质。

这部电影,光是筹备就花了3年的时间。而且定稿也来来回回很多次才最终确定。其实对于吴京从地上的狼,变身到天上的飞狼,还是蛮期待的。就是不知道这次他能和团队真的做到拯救地球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