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三钗玉墨结局是什么 最终只有她一人逃跑成功

2018-09-23 09:48:11

电影《金陵十三钗》中,赵玉墨是是十三个学生之一,在去赴日本庆功会那天,除了玉墨以外的女人全部死亡,只有赵玉墨自己活了下来。

赵玉墨在日本庆功会那天,证实了那次日本高层军官如何分享她和另外十二个女人的,其中有两个企图用牛排刀反抗,但是没能成功,当场被杀害,剩下的十一个女人在日本军官享用够了后,又被放到刚刚建立的慰安所里,两三年内,相继死去,有的是试图逃跑被枪毙的,有的是染病死亡,个别的选择了自杀,赵玉墨的幸存大概应该归于她出众的相貌和格调,享用她的都是中下层军官,因此对她的把守渐渐放松,是她逃跑成功。

玉墨一开始的时候,看到这群学生受到那么悲惨的待遇之后,同时她也不愿意再看着学生们去送死,于是玉墨做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她要假扮学生,在她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其他的十二个女子都纷纷赞同,并且也要假扮学生,虽说她们都是风尘女子,但是不得不说她们是善良的。

还有一个美国人上面也写道过,这个美国人其实非常怕死,但是在看到金陵十三钗替学生们赴死的时候,他被感动了。并且带着这些中国学生一起逃了出去,虽然带着这么多学生很容易被发现,但是他没有放弃,而且他也成功了,没有让金陵十三钗白白牺牲。

《金陵十三钗》也可以说是一部经典中的经典了,十三位虽然不是铁骨铮铮的汉子,但也为国家的兴亡,献上了属于自己的宝贵生命。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这些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人,都是我们应该致敬的英雄,将他们铭记心间。

风尘女子不忍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学生,就这样自杀死去。其中由玉墨带头,表示愿意假扮女学生远赴日本军营,这给这批女学生们带来了希望。玉墨会讲英语,在跟约翰米勒交流希望他能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想法,拯救这批女学生。最后女学生在约翰米勒的帮助下逃离南京,而十三位风尘女子,被日本日本人带回了军营。

《金陵十三钗》也可以说是一部经典中的经典了,十三位虽然不是铁骨铮铮的汉子,但也为国家的兴亡,献上了属于自己的宝贵生命。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这些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人,都是我们应该致敬的英雄,将他们铭记心间。

电影里每个人的离去都让人无法接受。被刀刺死的女学生,那个还小还是个孩子的士兵,那个送小士兵进教堂的李教官,还有最后上车的女子的背影。他们生逢乱世,这乱世,逼着他们做选择,逼着他们将生死两条路摆在眼前。如何可以,谁不想好好的活下去,哪怕是苟且偷生,但是这世道不许。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