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大师结局是什么意思 自我救赎的真相大揭秘

2018-09-23 10:39:45

在《我不是演员》的舞台上,金世佳和宋轶选取了经典悬疑电影《催眠大师》的片段进行了精彩的演绎,认真投入的演绎大获好评,也勾起了大家对这部电影的好奇,《催眠大师》真正的结局是什么呢?

任小妍才是真正的催眠大师,被方教授请来对徐瑞宁进行催眠,以达到治疗其心理问题的目的。其实他们早已是旧识。

多年前,徐瑞宁酒驾发生车祸,造成自己的女朋友和好哥们(任小妍未婚夫)丧生,徐瑞宁不能原谅自己,潜意识里靠自残或者自杀来麻醉伤害自己(但他自己没有意识到),这一症状被他的好友发现后,请来任小妍成功催眠徐瑞宁,让他面对曾经发生的惨痛事件,任小妍也选择了放下对徐瑞宁多年的怨恨。

徐瑞宁认为大家心里还在责怪他没有尽力,任小妍听了以后告诉他:没有人能够原谅你,除了你自己。意思是所有人都已经原谅你了,只有你自己还没有原谅自己而已,暗示他放下过去。

《催眠大师》,原名《催眠档案之彻夜未眠》,由陈正道执导,徐峥,莫文蔚等主演。影片于2014年4月29日上映。影片讲述了知名心理治疗师徐瑞宁和棘手的女病人任小妍之间发生的故事。另外,该影片同时是2014年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

这是一部并不“烧脑”的电影,《催眠大师》的剧情上有着曾由莱昂纳多主演电影《禁闭岛》诸多的相同之处,但貌合神离不同的是在于看《催眠大师》不会有《禁闭岛》那种一百个人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剧情上的分歧,每一个观众几乎都会在电影结束时感悟到电影的真谛。

当真相揭开《催眠大师》已然备好了答案,奉上的是一碗久炖熬好的心灵鸡汤,而并非很多同类型心里悬疑电影中需要观众去悟其镜,氛围令人窒息还需自已寻觅电影的答案,这样直白给答案的手法,可能使有些观众认为《催眠大师》作为一部心理悬疑片电影在“意境”上有所欠缺。

但无疑电影对比国内之前诸多华而不实要么神叨叨,要么鬼吓人的冠以心理悬疑片噱头的烂剧,《催《催眠大师》虽是一部尚无法比肩《盗梦空间》的心理悬疑电影,但难能可贵的是这部作品让观众看见了一如《盗梦空间》电影般的高度,精良的镜头质感,严丝合缝的电影剧情,当悬疑与惊悚再不仅是国内电影中只能让人苦笑之时,至少有些观众是被这部电影成功的“清醒催眠”了。《催眠大师》绝对是同类华语电影的里程碑之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