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英语水平有多高 36岁开始自学的诀窍是什么

2018-09-21 09:18:10

演技扎实的李冰冰出演过不少全英文对白的影片,一口流利正宗的英语令观众们惊艳,甚至曾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全英文演讲,那么她的英语水平属于什么level呢?

李冰冰成为首个接受CNBC专访的中国明星。全英文交流,长达20多分钟,李冰冰不仅英语口语听上去有模有样,面对主持人的提问也回答的十分流畅,举手投足之间充满着自信和气场。

而李冰冰早年拍《功夫之王》时还是一个连“impressive”都听不懂的英语菜鸟,如今英语已经溜到可以接受全英文访谈了。

去年李冰冰去参加《向往的生活》时就展现出了她对“英语”的野心,知道刘宪华从小说英语长大后,便主动提议要和他用英文交流,练习自己的口语。

CNBC对李冰冰的这次采访,并不是她第一次以全英文的方式接受国外媒体的访谈。2011年,李冰冰和全智贤主演的电影《雪花秘扇》在美国上映时,为了宣传电影,李冰冰接受了多家国外媒体的访谈。

其中一档名为《the view》的访谈节目,在国内传播的最为广泛,并不是因为这档节目的影响力有多大,而是这档节目真正让国内观众感受到了李冰冰以“以一敌五”的流利英语。

在这档节目中,她要面对的是来自五位纯英文主持人的轮番提问,没有现场翻译,也没有同声传译,李冰冰不但全听懂了,还用英文和主持人进行了流畅的交流。

举手投足都十分自信,英文部分也完全没有磕磕巴巴的现象,获得了网友的一众好评。

艺人为了扩展海外事业,掌握一门外语并不什么稀奇的事。可重点是,李冰冰这一口流利的英语并不是专业老师手把手交出来的,而是 “自学成才”。

李冰冰自学的方法,其实没有多少窍门,靠的就是“勤奋”二字。

范冰冰曾说:当我去到一某个地方,遇到一个陌生的单词是,我会在手机中确认它的意思,并学习这个单词)看到陌生单词就查,遇到不会的就问,平常还会通过国外电影和视频来学习。

这个采访是在2011年进行的,李冰冰去参加《向往的生活》已经是6年后了,但很明显能感受到一点,这6年来李冰冰一直在坚持着这个好习惯,几乎是走到哪里学到哪里。

36岁正式开始学英语,这个年纪对于普通人来说,记忆力远不如初高中时期,几乎是错过了学英语的最好时机。

起步晚,就从最基础的学起,不仅买了教材书,还像高中生一样在空白处注满了批示,用不同颜色的荧光笔划出重点。平常也会抓紧每一个空隙背单词,走路会背、跑步时也会背,就连吃饭的时候也在背单词。

在国外拍电影需要用英语台词对话时,每句台词都会背100遍以上,直到形成肌能反应。这个强度,是不是让你想起了初高中时班上的“三好学生”?

在娱乐圈,李冰冰完全配的起这个头衔。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