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生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孤身一人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2018-09-21 17:04:51

在《凉生我们可以不可以不忧伤》小说中凉生最后是独身一人,没有和任何人在一起,电视剧应该会尊重原作,所以凉生最后注定孤单。

《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讲述了以程天佑、凉生和姜生为代表的主人公们在青春时光中守护爱人,不断成长的故事。这部剧在带给观众一剂青春“回忆杀”的同时,也带来许多不一样的惊喜和感动,不仅有亲情间的深情与陪伴,还有爱情上的守护与等待。

自该剧在爱奇艺上线以来,其热议度和好评度持续上升。刚上线不久,便有该剧衍生出的凉生、既见凉生此情天佑、等话题纷纷登上微博热搜榜前列,甚至有不少网友表示:“《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是今年最好看的都市偶像剧”、“最好的天佑、最暖的凉生、最可爱的姜生,还好没白等”。

据悉,电视剧《凉生可不可以不忧伤》改编自同名小说,在小说中,凉生和姜生一开始设定的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关系,实际上两人并没有血缘关系,凉生是程家小姐程卿的私生子,程卿是一名女记者,本是未婚,年龄正好的时候,她爱上了有妇之夫,周慕,之后两人生下了凉生,不过因为程家老爷的反对,程卿被赶出程家,之后在一次采访中,死于矿难。

于是凉生被姜生的爸爸接回家,为了让凉生能好好生活,便告诉他他是自己的亲儿子。凉生与姜生自小一起长大,早生情愫,但是因为是兄妹关系无法在一起。

之后两人考上大学,因为一场车祸,凉生的身份被揭开,凉生无法接受自己的身份,消失。姜生就苦苦寻找凉生,在这之间,姜生的生命中闯入了程天佑,两人在相处中彼此爱上对方。

凉生时隔多年再次出现,不过此时他失去了记忆,同时还得了癌症,姜生为了凉生忽视自己内心的欲望,忍痛割爱,回到凉生身边,陪他治病,后来凉生病情变好,告诉自己对姜生的爱意,却被姜生拒绝。

姜生在照看凉生的期间,明白了自己的心意,知道自己无法割舍对程天佑的爱,所以选择去寻找他,此时程天佑因为情伤住在了法国,而姜生再次展开寻人之旅,最后寻得程天佑,两人幸福的在一起,而凉生最后变成了孤身一人。

人生长河,唯爱生生不息

“生生”兄妹和“天生”夫妇,再加上敏感多疑的程天恩、为爱勇敢付出的宁未央、固执又专一的北小武、独立自信的宁信、温柔细心的金陵、张扬个性的小九等生动人物,共同描绘了一幅唯美画卷。

在错综复杂的故事线索中,人物和情感的相辅相成,促进了情节的发展,将人性的真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没有过分激昂张扬的情绪,该剧内敛的温情带着淡淡的忧伤,让观众也仿佛置身于故事之中。

《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在描绘主人公们动人经历的同时,也给观众展现了亲情的美好。剧中的凉生和姜生虽无血缘关系,但他们之间浓厚的亲情却不输真正血亲。在外人面前,凉生无条件相信姜生,陪伴她度过人生的重要时期。姜生对凉生百般依赖,独立自主后也不忘他对自己的好。

“生生”兄妹的互相陪伴,使得他们逐渐懂事、共同成长,也让他们在往后的日子里,即便天各一方,也能抱着对对方的约定,坚强勇敢地生活下去。

情深不知起,秋至暖意生。《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完美映射了人生的悲欢离合,结合“散文化”的全新视听语言丰富了文本的诗意,在情感共鸣之中找寻永恒的爱,让观众充分意识到,是陪伴与守候让人拥有信念,是爱与初心让人坚守自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