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胆追凶是真实事件改编的吗 聚焦现实问题引热议

2018-09-14 16:47:14

电影《虎胆追凶》自定档以来就备受期待,据了解,该影片是讲述了“虎胆”英雄布鲁斯·威利斯在家人惨遭暴力侵害后,只身深入敌营为家人复仇的故事,整个故事非常的贴近生活,与2016年的芝加哥的暴力事件十分温和。

据悉,电影《虎胆追凶》并不是真实事件改编的,但是却是聚焦现实的故事,影片以萧瑟的芝加哥街头为背景,线条硬朗,人物分明,通过写实的笔法描绘出每一个角色的喜怒哀乐,刻画了现实中暴力环境下人人自危,对观者形成心理冲击。这也加强了布鲁斯·威利斯饰演的主人公保罗的漫画英雄感。

影片中,在枪案频发的芝加哥,保罗原本是一个温文儒雅仁心妙手的医生,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场突如其来的厄运让他的妻女惨遭暴徒欺凌,女儿昏迷不醒,爱妻更因此丧失生命,与他天人永隔。

然而,城市里连串的凶案让警方束手无策,种种原因使得保罗的案件无法结案,本应受到制裁的凶徒逍遥法外。在崩溃和绝望中,保罗的人生价值观彻底改变。为了替家人复仇,保罗决定孤身寻凶,主动出击,单枪匹马在城市街头制裁暴力犯罪。

警方和大众对这位伸张正义的神秘“帽兜男”众说纷纭,争论不休。在“守护天使”的外衣下,保罗最终迎来了和仇人的生死决战。

在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一开始由一段火爆的网络视频切入,视频中,与白天熙熙攘攘热闹的景象不同,夜晚的芝加哥街头行人稀少,一名穿帽衫的男人在此惩治暴力,制止犯罪。主人公保罗深爱他的家人,然而在家人最需要他的时候,却没能保护好她们。

家庭原本是温暖的可以供我们遮风挡雨的地方。然而,当我们熟知且认为最安全的生活环境遭遇暴力侵入时,我们该怎么办?

在电影《虎胆追凶》的预告片中,有一幕画面正是如此,一面是主人公妻子踱步在灯火温暖的厨房,另一面则是歹徒暗藏于冰冷黑暗的角落,一暖一冷两个世界。预告片展现了意外发生的无常,普通人在面对暴力罪犯的无助和绝望感,使观者感受到不安的氛围,紧跟剧情发展。

可以说从以前到现在,暴力犯罪一直是每个国家在法制上关注的重点,关于暴力犯罪的很多影视作品也是一直就被大家所关注着。而这也是为什么《虎胆追凶》这个在1974年就存在的经典IP再次被翻拍的原因。

这次有着作为“鬼才”的导演伊莱.罗斯进行指导,也是希望可以在原IP的基础上创造出更好地作品。而主创团队的努力也是得到了回报,虽然目前《虎胆追凶》还没有在国内上映,但是已经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在这部电影《虎胆追凶》中,蕴含着很多在现实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比如说社会安全和人性的复杂。在家人受到伤害后,外科医生保罗在白天依然是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但是在晚上,保罗就变成了冷酷的“死神”。而导演认为,在这部《虎胆追凶》中最有趣的就是,在白天的保罗是个道德高尚的人。但是在夜晚这位先生会重新审视自己,并且让自我得到更多的升华和突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