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的姑妈讲了什么 开心麻花最新作品引期待

2018-09-14 09:36:56

由黄才伦、艾伦、宋阳等领衔主演的喜剧片《李茶的姑妈》自筹备起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目前已经定档刚在9月30日上映了。

李茶的姑妈讲了什么?

电影《李茶的姑妈》是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爆款话剧,由原话剧导演吴昱翰担任电影导演,同样是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影片由原话剧男一号黄才伦与大家熟悉的艾伦、宋阳等人主演。扎实的话剧基础、“新导演新主演”的模式,已经成为开心麻花的特色。

影片中,李茶是个穷小子,姑妈却是全球女首富,自打出生后两人便未曾谋面。为了娶到势利眼富商的女儿,李茶恳请姑妈出面牵线搭桥,可各怀鬼胎的一行人却误将男员工黄沧海认作姑妈。

为了各自的利益,黄沧海、李茶连同梁杰瑞,三个人将计就计来假扮姑妈。正当众人纷纷讨好这位“假姑妈”时,神秘的“真姑妈”也现身了,一连串爆笑故事就此发生。

黄才伦饰演的就是正是这个“假姑妈”,并且要在男人和女人之间无缝切换。黄才伦在“冒充女人”上下足了功夫,特辑中黄才伦反复磨练女性嗓音,笑言“嗓子越磨越亮。”

剧情里,假扮女人为了不穿帮要来回跑,原版舞台剧也曾被观众封为“麻花最累的戏”,改编成电影后,累的程度也全面升级。特辑也展现了黄才伦在马来西亚海边小路上、草地山路上、甚至在兰卡威天桥上,穿着高跟鞋奋力疾跑的身影。累到精疲力尽的黄才伦也调侃,“以后跑步的戏不接,只接轮椅戏”。

李茶的姑妈有什么看点?

对于话剧IP 的深耕,让开心麻花尝到了甜头,但在甜头之后依旧能够保持冷静,没有不合理的扩张,让开心麻花持续保持精品。

以沈腾、马丽、艾伦为首的开心麻花众演员为观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形象,夏洛,郝建,马冬梅等等,在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深思。好的演员创造了角色,而角色也会反哺演员,开心麻花刘洪涛对好的喜剧演员的解释是:不光有喜剧表演能力,还要有对人性的理解。

在麻花的前几部电影中,常远和王成思为大家留下了不少经典笑梗,常远的孟特娇和求打拳手、王成思的秀念,这些形象现在想来还令人有所回味,二人在《李茶的姑妈》中会扮演怎样的角色,让人好奇。

除了熟悉的麻花演员,《战狼2》的女主角卢靖姗、《驴得水》中的特派员韩彦博等“非麻花演员”也参演了这部电影。据悉,为了让不同风格的演员们互相熟悉,主创们在开拍前专门进行了剧本围读。这些不同风格的喜剧力量,如何汇在一起拧成更好笑的“开心麻花电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