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迅怼魏教授 不卑不亢机智打脸国学大师

2018-09-13 14:55:23

双商在线的黄渤一直以来都是机智幽默的形象,而作为他的好友王迅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甚聪明的形象,但不知是被黄渤影响了还是什么,王迅在一档节目中面对国学大师的嘲讽也能 机智应对了,怎么回事呢?

《百姓讲谈》,节目邀请来了一位国学大师,所有人都到位了,可这位国学大师却是姗姗来迟,架子十足,但现场的观众全部起立鼓掌。工作人员让魏大师喝矿泉水,魏大师一脸不屑地说,他不喝冷的,随后不得不给这个所谓的魏大师沏一杯热茶,这个架子说实话真的很大。

王迅主动站起来走到魏大师面前,主持人向魏大师介绍王迅身份:魏大师啊,这个是王讯老师,是国学爱好者作家。可是人家魏大师压根不抬眼睛瞧王迅一眼,高高在上的样子,直接质问王迅:你是什么大学的教授啊?写过什么作品没有?王迅尴尬回答:国学类的我暂时还没有涉足,但是我写过几部小说,然后魏大师就没有搭理王迅了,看到魏大师没有搭理,于是王迅道歉说:对不起啊,打搅了打搅了。然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

王迅坐好后,主持人说:刚才魏教授给我们讲了老子第八章上善若水,我想观众朋友和我一样,都受益匪浅,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女主持人夸完魏教授,然后开始问王迅,你刚才听了这些话又有什么感触呢?王迅不说话,女主持人继续说:没关系,我们是百姓讲坛,就是让大家畅所欲言聊国学,学术上百家争鸣。魏大师很小人地说:对啊,大家有不同意见,说出来可以探讨嘛。大师的这一副嘴脸刺痛了王迅,他解释说:不是我不愿意跟魏教授来探讨,实在是本人没资格跟他来交流。

魏大师说:我一向认为,在学术上无论是谁,都可以出来交流,都是平等的。王迅反问魏大师:那魏教授的意思是说,我现在可以和你交流了,对方笑眯眯地同意。于是乎王迅说道:那好,我问你一个问题,我想请你解释一下,上善若水的这善字究竟是什么意思?你说得细一点,越详细越好。这个上善若水的善字是最高德行,就像水一样。

王迅听不下去了,打断魏大师说: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这个善字应该有善于的意思,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忧。后面这七个善字,完全都是善于的意思,那怎么前面上善若水能是最高的德行呢?这一章的意思主要是讲人要柔软,不争。

王迅借魏大师的话打他的脸说:这话非常好,柔软不争,但是我最近发现有些学者他们不仅要争,而且无所不争,一天到晚把自己打扮得像超女一样,身边跟着什么保镖经纪人,来回要坐头等舱,要住总统套房,还要给某产品做代言,我想请问魏教授,你对这个现象怎么看呢?这个时候不该你说话,来来,魏教授,你给大家解释一下。

王迅的这一段可以说是非常打脸这位国学大师了,而且王迅还是用自己的知识打脸国学大师,网友们纷纷叫好,王迅看起来笨笨的 但是很踏实, 也有一股正气 ,可以说和黄渤算是一类人了,都是有内涵、情商高的的类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