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好和黎簇为什么反目 原来霍道夫利用了这一点

2018-09-12 17:28:31

《沙海》中杨好与黎簇本是好兄弟,但是却在进入古潼京之后反目成仇,在安全回到现实生活中,杨好反而加入了霍道夫的队伍,与黎簇正式对立。

杨好的反目其实与霍道夫的心理暗示有关,霍道夫在古潼京中多次暗示杨好,是黎簇背叛了他,黎簇根本没有把他当做是好兄弟,这样一来,杨好内心肯定有所动摇。杨好一开始是想苏万索要保护费才与黎簇相识,之后,在黎簇从古潼京回来,遇到了一系列的怪事,三人齐心协力解决这个事情的时候,感情有了升华,杨好也开始把黎簇、苏万当做朋友,可是杨好内心并不确定他们是否也把自己当兄弟。

他之所以没有自信,是因为他的父亲在剧中的设定是一个杀人犯,自小杨好与奶奶生活在一起,没有朋友,因为邻居觉得杀人犯的孩子同样不能相处,于是在这种环境生长的杨好只能用暴力来伪装自己,他不敢交朋友,因为童年笼罩在父亲是杀人犯的阴影之下,杨好是自卑的。

此时,霍道夫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年,自然能摸透杨好的心理,加上在古潼京受到的惊吓,杨好便相信了他。

之后,在出古潼京的时候,黎簇与杨好一番交谈,杨好其实内心还是很看重黎簇的,可是这时候出现了一个导致杨好彻底黑化的点,杨好的奶奶死了,是在去古潼京的期间,被找事的人气死的,葬礼都不是自己这个亲孙子给操办的,所以杨好很自责。

加上,在古潼京遇到的种种事情,杨好开始没由来的恨起了黎簇,当初要去古潼京的是他,只不过他当时没想到古潼京这么复杂,但是最亲的人死了,让杨好被仇恨蒙蔽了双眼,难辨是非。

之后,杨好投奔霍道夫,一无所有的杨好被霍道夫一番言语刺激的体无完肤,霍道夫先是刺激,后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成功将杨好收入自己的手中。

霍道夫告诉杨好他们才是一类人,从小父母不在,这个世界只能靠自己的双手来争取,加上霍道夫告诉杨好黎簇、苏万和他根本不是一类人,击中了他内心最自卑的点。

在小说版本的杨好最终并没有成功洗白,在过年的时候还和霍道夫一起泡澡,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只能在这个世上抓到一根稻草活下去,小说版本的杨好确实挺悲剧的,不过在剧版的预告中,杨好好像有可能转变,或许最后能与黎簇等人重归于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