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天子好看吗豆瓣评分多少 徐海乔新剧口碑超出预期

2018-09-07 16:39:25

由徐海乔、宋祖儿主演的古装青春热血轻喜剧《夜天子》自开播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主要讲述了无名小卒叶小天因为一封遗书意外踏上官场的传奇故事。

据了解,《夜天子》目前在豆瓣上的评分是7.0分,口碑可以说是超出预期了。

近些年来,各种宫斗剧占领了荧幕。《后宫甄寰传》、《宫心计》、《延禧攻略》、《如懿传》。后宫的明争暗斗让观众欲罢不能,但看的多了,难免感觉心累。容易把剧中的负面情绪带到生活中,似乎处处有阴谋,人人像坏人。而《夜天子》轻快的喜剧风格,对于观众来说,就如同久旱之后的甘霖。

若说处处有阴谋的《甄嬛传》,是一道辛辣大菜;包含了朝堂、江湖、友情、爱情的《琅琊榜》,是一桌满汉全席。那么《夜天子》便是一道可以开胃的清新小菜。

兄弟之间没有阴谋背叛;恋人之间没有第三者插足;主角既不要去拯救世界,也没有背负天下的重托。叶小天按照自己的意愿,快乐地生活着。一不留神成了蛊神教教主,二不留神成了举人,三不留神成了权倾西南的大土司。

在流官和土官混杂的背景下,徐海乔饰演的主人公叶小天,游走在江湖和官场之间,从一个在牢房里看守犯人的狱卒成长为一个与皇帝斗争的英雄。不过,却是个“痞子英雄”。

“这样的人物有点反传统,也符合我们不愿意随大流的初心,但是反流行不代表我们反经典的戏剧元素。金鳞岂是池中物的励志故事非常正面,且永远有市场。” “《夜天子》的故事有点像韦小宝+李卫当官的故事。

剧中,叶小天是一个打小长在监牢里的人,其父就是狱卒,子承父业,他长大也当了狱卒。但很有意思的是,监牢里关押的大官们从小教他作诗、写字、画画,让他吸收到了那些他本来不应该具有的东西,他的性格有韦小宝贪财好色的一面,但又不像韦小宝那样贪生怕死。

出身市井却心怀天下,胆小贪生又热血燃情,率真单纯且运筹帷幄,痞气和雅兴这些复杂而又互相冲突的东西融合在了叶小天一个人身上,他那些阴差阳错的经历促使他遇见了很多人和事,这些又带出了当时的时代背景和权势关系,有社会性层面和人性层面的投射。

可以说通过这个小人物带出整个江湖,这样的人物所承载的厚重感及故事情节的延展,会让整个剧情变得饱满且看点十足。

从叶小天等人惩治反派的行为行动中去看,他们的做法是替老百姓、弱势人物等讨回公道的。同时,更是他们正直、正义、仁爱以及侠义的较好体现。这,属于重义的事件内容。因而,它们又从很大程度上演绎与讲述了有关剧作里重义的故事。

有着护送遗书、守护爱情以及救助老人的重情,有着为民申冤、不畏强势以及惩治反派的重义等,其实都是这部电视剧作《夜天子》为我们讲述有关重情重义故事的两个层面。而这种精神,是值得钦佩和赞扬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9.07 17:09

徐海乔演技很可以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