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影首映评价怎么样 放映结束现场鼓掌五分钟

2018-09-07 11:35:35

由张艺谋导演的最新电影《影》近日已经在威尼斯电影节正式首映了,该电影上映前就引发了国内网友们的关注,许多人都想看到张艺谋继《长城》票房口碑成绩失败后再一次崛起,那么《影》的首映评价怎么样呢?

9月6日晚,张艺谋携新片《影》亮相威尼斯电影节,谈到电影的创作初衷,他表示传统文化一直是他的创作源泉,《影》触及很多中国传统文化、道德水平、价值判断,完全是水墨画,一种古老的绘画,希望年轻人多看看传统文化的作品,注意到中国传统文化在电影上独特的美学。

而作为威尼斯展映电影中唯一的华语电影,《影》全球首映礼当晚在能容纳1036人的Sala Grande剧院举行,现场座无虚席;主创团队到场与媒体、影迷一起观影。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前半段明争暗斗隔空交战,后半段热血高燃扣人心弦,观众们被局中套局的剧情、中式古典的水墨丹青画面、琴萧瑟三种乐器配乐所折服,“影”燃全场。

放映完毕后,现场先全体起立鼓掌五分钟,亮灯后全体再度鼓掌一分钟,现场观众纷纷给予高度好评,“贡献了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以及令人折服的表演”,“看完才知道两个邓超由一人扮演”,更有国外媒体直言“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张艺谋拍摄过的最惊艳的电影。”

《影》此次回归国际影展,背后却是其自我风格的回归,影片中无处不在的浓烈的个人造型艺术,以及对表现主义的探索,已达到一个新高度;《红高粱》打开了中国艺术片获奖之门,《英雄》打开了中国商业片票房之门,而《影》以其独具创造力的正统中国风水墨影像风格,刀刀见血、拳拳到肉的写实动作,加之筹备打磨超过四年的匠心制作,或将叩开中国商业艺术电影通往世界的大门。

 

我们来看一看豆瓣网友们的评价吧!

豆瓣网友1:

在视觉效果和故事深度上比预想的都要好,这次国师将自己的阴阳美学推向了国际,虽然不知国外观众能接受几成,但对于华语影片传统文化的发掘和探索,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影片中随处可见的八卦图、水墨画风、围棋、文臣与武将、刚烈与阴鸷、进击与隐忍、真实与虚假,处处都在展现这种新式美学思维,尤其是找邓超一人分饰两角,更是一个冒险的行为。在这里实名表扬邓超,饰演的两个角色性格反差很大,尤其是瘦脱相的真都督,变态狠辣至极。

所以观众可以在银幕上看到一个很切实的奇观——邓超打邓超,以及邓超看邓超与孙俪亲密,应该会是邓超表演生涯的一个新巅峰。其他演员话剧感还是太浓,不过综艺咖+偶像派+实力派的混搭并不违和,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像郑恺的主公还会带来一些小惊喜。结尾戛然而止,可以做得更丰富些。

邓超、郑恺等人的突破,反倒使得像王千源、胡军、王景春这样的实力派表现平平,而以关晓彤、吴磊为代表的偶像派也并没有给影片拖后腿,所以之前大家最担心的卡司混搭,在国师的精心调教下,也互相融合统一,为影片各自贡献了力量。

当然有一个问题就是影片表演的话剧感很浓重,可能由于有几位演员是话剧演员出身,所以在表演这种类型的作品时,不自禁地就会有些“端着”,这可能也是在风格探索及迎合国师要求的道路上必然会出现的现象吧。

豆瓣网友2:

张艺谋依旧是当代大陆导演中最值得尊敬的那位。莎氏悲剧式的故事+大世界观下的小格局,表演形式也更偏向话剧,有点《黄金甲》的感觉(真的没有在黑!)。主要的问题是头尾文戏实在拍得太端了,端到让人想起《王的盛宴》。水墨画的美学体系非常统一,形式感也与影片的气质没有违和。

高潮段的锦州防卫战好看到像狂欢(虽然雨伞战车和用伞前先要扭来扭去的设计有点值得吐槽),可惜实在太短,后段也没有得到足够的延伸,可能是吃了片长的亏。 关晓彤不论是角色本身还是表现都令人刮目相看,尤其是在有依然青涩的三石弟弟的比较下显得更加出彩(三石弟弟还得努力啊!)。

豆瓣网友3:

精彩啊!大师之作,个人感觉不比英雄差的,是张艺谋的上乘之作,非常喜欢!现场放映结束后持续5分钟的掌声说明了一切,老谋子还是有两把刷子的。最后pick 一下 邓超和关晓彤吧! 演艺事业要走向巅峰了哦…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