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苍穹好看吗 豆瓣评分多少

2018-09-07 16:22:54

由吴磊和林允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斗破苍穹》自开播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主要讲述了天赋异禀的少年萧炎在经历了重重打击之后成为强者的故事。

斗破苍穹好看吗?

据悉,《斗破苍穹》原著拥有超高人气,电视剧首播也迎来开门红:全网收视率0.42,市场份额4.64%;CSM52城收视率0.67,市场份额5.86%,位居同时段全国收视率第一,关注度可以说是非常高了。

从年龄上来说,17岁的吴磊此番出演萧炎,与人物设定倒是吻合,起码自带少年气无需伪装,而且吴磊还是资深书迷。不过剧集开播前,他却在微博写下长文,透露自己是“忐忑”又“没底”,“作为书迷我真的很兴奋很期待。

而作为演员,我很忐忑,经过改编的《斗破》,是否能成功还原大家心中的斗气大陆;我饰演的萧炎,是否真的是观众心中所想的那个执着、霸气的少年。我不知道。说实话,我现在的心情和当初决定接这个剧本的时候一样,特别没底。”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诚恳表示,“希望大家见到跟小说里一模一样的萧炎吧,一样的热血,一样的执着,一样的霸气,希望自己饰演的萧炎没有让大家失望。”

凭借出众品质,《斗破苍穹》已取得可圈可点的首播成绩,而随着剧情进一步展开,萧炎也收获网友一致好评。无论是迦南学院充满斗志的燃系少年,还是萧薰儿身旁的暖心哥哥,吴磊都将萧炎的少年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前两集的剧情中,萧炎因斗气值稍逊惨遭众人diss,亲爹实力嫌弃劝他放弃、同学瞧不起频频挑衅、未婚妻家族更狠心上演了门不当户不对的退婚戏码,而随之即来则是小受气包的挨打日常。

在与纳兰家的悔婚大戏中,萧炎含泪吃休书一幕成为当晚热议,绝望、不甘、怒气、斗志种种情绪在吴磊的细腻演绎下层层推进,引得网友心疼不已,纷纷力挺萧炎哥哥热血逆袭。

斗破苍穹豆瓣评分多少?

据悉,电视剧《斗破苍穹》目前在豆瓣上的评分是5.4分,其实口碑之所以不如预期,还要从一下几点说起。

首先,电视剧对于小说原著进行了大幅度改动,根据已知电视剧剧情来看,改动超过60% ,电视剧开场就有乌坦城五大家族进攻魂殿不敌的剧情,这一点被无数网友诟病。乌坦城何来五大家族?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进攻魂殿了吗?萧炎的母亲什么时候有这么厉害了?为什么有能力进攻魂殿的人还只能骑马出行呢?这些和原著完全不同的剧情让人担心电视剧的逻辑自洽问题。

其次就是主角萧炎的人设问题,原著中萧炎是穿越者,电视剧里不是,变成了本地土著。小说中的萧炎是个颇有城府且沉着稳重的人,电视剧里则变成了愣头愣脑的小青年。对于吴磊的演技没啥可黑的,毕竟这次的出演没有令人尴尬出戏的情况,这就已经发挥很好了。

最后就是女主角的问题了,林允没有演技是观众公认的,出演萧薰儿无论是从演技还是长相上都是支撑不起人物原型的;纳兰嫣然也是同样的问题,而且纳兰嫣然还变成一直喜欢萧炎的人设,这就令电视剧中的三年之约冲突性和爽快性大大减弱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9.07 17:12

评分看起来倒不是很高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