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黎簇结局是什么 神秘消失或与汪小媛有关

2018-09-06 17:28:39

《沙海》中黎簇本来作为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后被牵扯进吴邪的迷局之中,一路上的经历让黎簇变得与其他同龄人不一样,黎簇选择帮助吴邪潜入汪家,但是最终却在汪家的板凳上意外消失。

在《沙海》中黎簇第一次入古潼京顺利归家,之所以这么顺利是因为吴邪的安排,等到第二次黎簇在入古潼京的时候,与众人分散,由于患有幽闭恐惧症,黎簇在古潼京中引爆了从c4,不小心将自己的腿炸瘸,接着,他遇到了汪家人。

因为有能读懂费洛蒙的能力,汪家人把黎簇留在了身边,这是黎簇与汪家人的第一次正面交锋。

之后黎簇深入了汪家的内部,当时黎簇是半残废状态,手和脚都断了,基本上可以判断没有能力自己走,被汪家人绑在了凳子上后,过来一会在众目睽睽之下神奇消失,要知道这是汪家的最内部,所有的眼睛都盯着黎簇,但是这么一个大活人就在眼皮底下消失了。

关于黎簇是怎么消失的,原文中并没有描写,但是可以确定的是,黎簇消失的时间为三分钟左右,速度非常快。

我们可以猜测,黎簇的消失或许与早前剧情中张日山与陈家当家在墓底下遇到的光的原理有关系,当时张日山在墓下走迷宫的时候,迷宫的墙,也就是铁丝网,似乎吸血一般,走几步就会划破人的皮肤,之后,张日山发现这些铁丝与墓中的光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肉眼可见的铁丝实际上并不存在,而是被光折射后才产生的幻象,这一点似乎与人体隐形有异曲同工之妙。

还有在南派三叔的《藏海花》中有介绍到一种阎王骑尸的隐身法。当时吴邪一行人来到康巴落,发现当地有“阎王”这一种特色习俗。

这里的“阎王”并不是我们意识中的地狱之主,而是一个被砍去四肢的年轻女子,这个女子被当地人挑选,扮成阎王,并且在之后会选择一位坐骑,两人合为一体,变成了当地所称呼的“阎王骑尸”。

而在这其中,“阎王”是可以隐身的,当时这位“阎王”选择了吴邪,吴邪差一点就命丧墨脱了,好在吴邪发现了阎王隐身的原理,三菱镜原理,侥幸逃过一劫。

加上在电视剧中,吴邪一方的蓝袍藏人,正是康巴洛人,加上汪小媛(也就是现在的沈琼)因为被吴邪抓住把柄背叛了汪家,如果是她在暗中协助了黎簇,加上蓝袍藏人的相助,黎簇的怎么消失的,似乎也已经有了答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