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楚王宁弈吗 是长孙无极与扶摇六百年后的故事

2018-09-04 11:31:58

最近,《天盛长歌》的热播让很多人很多人认识了聪慧而不显,隐忍克制,以风流美貌名满帝都的楚王宁奕,很多人这个人物的历史感到好奇,但是历史上真的有楚王宁奕吗?

《天盛长歌》中的故事并不是历史上出现的朝代,这个天盛王朝是架空历史的背景,不是真实的故事。楚王宁弈为天下归元作品《凰权》男主,天盛皇朝六皇子,因母妃为战俘出身,自幼饱受倾轧,受封楚王。

《天盛长歌》虽无对应的历史朝代,但剧组为保障真实感,通过查阅资料,选择了唐代到五代十国时代作为参考,关于称呼、行为举止、服装道具的大部分参考来自于《全唐文》。

《天盛长歌》这部剧讲述了天盛王朝逆境皇子宁弈和前朝皇族遗孤凤知微之间步步为营,“弈一局权谋天下,博一场爱恨起伏”的宫廷权谋故事。《天盛长歌》中提到的大成就是《扶摇》里的天权,是长孙无极和扶摇建立的国家,所以凤知微的祖先正是扶摇,《凰权》和《扶摇》都是天下归元在五洲背景下创作的两本书,《天盛长歌》讲得是《扶摇》六百年以后的故事。

随着剧情发展,观众不仅被戏咖们的精湛演技折服,更是为其“无偶像包袱”的敬业态度所打动。在诠释宁弈这一多面形象时,陈坤尤其注重眼神传达,父皇(倪大红饰)寿宴上已知韶宁(徐好饰)不安好心,嘴上夸其跳舞好,却斜目看去,怒色和不屑尽在眼中。

情绪起落之时,陈坤则更多调动面部及肢体语言进行表达,宁弈去夷澜宫探究母亲滟妃(梅婷饰)死亡真相,从进入宫内的感怀缓步、发现逝母侍从的激动屈身、到被告知母亲因己而死的悲恸顿首,最后甚至因懊恼悔疚在暴雨中哭到“变形”,都深深着打动观众,尤其是“变形爆哭”更被盛赞“毫无包袱”。“天盛妙仔”们深受感染的同时,也纷纷发掘其表情萌点,自发开启表情包battle大战。

此前,倪妮近乎素颜、妆容清淡的男装扮相已被网友赞为“业界良心”,据悉,倪妮为了贴合男装形象,眼影、眼睫毛等女性妆容一概不用,还特地加深了粉底色号深化肤色,在行为举止上,也极力向男子中低音声线、大步子走路姿势靠拢。

而在上演的“扮丑”情节中,倪妮更是放出大招,为演好角色不惜“自毁形象”,致使凤知微与正常容貌反差甚大,网友直呼“辣眼睛”、“倪妮对自己真狠”的同时,也为其敬业精神点赞。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