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齿鲨制作成本是多少 全球票房已破4亿美元

2018-09-01 09:34:28

中美合作影片《巨齿鲨》自上映以来一直大受好评,无论是李冰冰还是杰森斯坦森和巨齿鲨的搏斗都非常刺激,中国元素的加入无疑给电影增添了许多亮点。

目前《巨齿鲨》的票房已经突破4亿美元。那么,《巨齿鲨》这部电影到底耗资成本是多少,又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美国电影呢?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来看,《巨齿鲨》的整体成本是1.5亿美金。目前没有具体的细化成本公布。这个1.5亿美金,折算人民币则是10.25亿元。超过10亿元的电影整体成本,是中国内地目前影视公司项目中从未有过的。

超过10亿元的电影成本,应该并非全部是资金成本,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参与投资制作公司的资源成本。这个成本,本身就是可大可小的。对于一部电影,实现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上映,目前需要的不仅是金钱,还要全球发行的院线资源。我认为,这10亿元的成本中,包括不少的院线资源成本。

《巨齿鲨》理论上是一部中美合拍片,中国电影公司的出资巨大,而美国华纳方面提供拍摄资源和上映资源。这部电影虽然中美等多地同步上映,但真正承担制片资本压力的,是中国的电影公司。由此可以看出,在中美电影合作中,中国依旧处于提供资金,仰仗对方给予拍摄和发行资源的时代。

在看完这部电影之后很想说下给人的感觉。这巨齿鲨智商高人一等,放着这么多的鲸鱼食物不吃,非得吃人类,难道史前巨齿鲨就知道,铲草要除根,要想生存必须把智者给掰倒?和以往的5毛特效的怪兽灾难片不同,《巨齿鲨》是名副其实的大制作。影片中的鲨鱼形象制作精良、特效逼真,被网友评为“见过最逼真的假鲨鱼。”

《巨齿鲨》这部说是科幻惊悚片,,讲的又是关于远古怪兽灭绝的故事,这个巨齿鲨比以往看到的体型要大十几倍,能一口一个鲸鱼,说到这里了,是不是顿时产生好感,是不是觉得配上3D效果会更加刺激?巨齿鲨身长20米,体重70吨,体型巨大到几乎撑破屏幕。

如此大工程的特效在几年前的话出来巨大的渲染场外,可能还需要一支庞大的队伍才能完成。但有了AI就不同了,它除了能快速计算所有需求、提高制作效率外,还能使得特效更为逼真。

工作人员制作完鲨鱼的图像后,又用AI对鲨鱼的动作进行了模拟预测鲨鱼。这样电影里的鲨鱼才能达到 “真实”效果,游泳时会产生涟漪、身上的肌肉会隆起、皮肤下的脂肪也会对水面溅起的水压做出反应……这就是传说中的好莱坞科幻,每次都是人类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所以每次巨齿鲨大开杀戒的同时,也说明了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关系。

外国的CNN记者认为电影的 “情节曲折得恰到好处,节奏感十足,喜剧元素和动作场面把控得非常平衡。” 《好莱坞报道》的记者则对鲨鱼的制作赞不绝口,“鲨鱼的形象制作精良,恐怖而逼真。”美国知名科技博客网站GIZMODO记者评价影片是观众所期望的“疯狂、刺激、有趣的类型”。

有影评人认为《巨齿鲨》“正是你一直期待的暑期大片,紧张刺激,除了令人震惊的超棒特效外,影片还充满了幽默感“。还有影评人称赞这是这个夏天最爽的影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