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杨好为什么叛变 童年曾活在父亲是杀人犯阴影中

2018-08-31 16:51:37

《沙海》中杨好是黎簇的好友,起初是苏万介绍两人认识的,之后,三人组成新“铁三角”进入沙海,不过在最后杨好却加入了霍道夫的队伍,背叛了黎簇。

杨好叛变其实并不是因为他的心眼坏,而是被迫加入了霍道夫的队伍,在进入《沙海》之后杨好与黎簇走散,在这十分艰险的古潼京之中,杨好一个初生牛犊根本就无法应对在地下的种种奇怪的事情。所以在遇到霍道夫的时候,一开始是假装混进队伍,不过之后被迫杀了人之后,杨好就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去了。

杨好在剧中,可能并不是很讨喜的角色,一开始的时候,他不仅老是问苏万收保护费,而且时不时还装一装社会老大的模样,不过遇到厉害的角,还是会畏畏缩缩,所以观众对于这样一个角色喜欢不起来。

其实,在后面的剧情中,你会发现,杨好的这种性格也是由于不幸人生造成的,剧中,杨好和奶奶一起生活,自己的爸爸因为杀人入狱,所以从小杨好就得接受别的孩子和大人异样的眼光,这样的他一定学不会如何与别人相处,所以他开始用这种方式伪装,让别人不敢用言语伤害自己。

直到遇到了苏万,与其完全相反的家庭出生的孩子,虽然懦弱,但是并不会带上有色眼镜看他,也算得上杨好唯一的好朋友了,在之后与苏万相识的过程中,接触到了黎簇,三人就变成了新“铁三角”。

虽然杨好还是喜欢问苏万讨保护费,不过他也算义气,在黎簇进入险境的时候,会拼全力去营救。之所以让杨好叛变的是因为他还有一个奶奶需要照顾,所以他需要活着走出古潼京,于是在他与黎簇失联的这段时间,假意投靠霍道夫,只是没想到一次杀人,让杨好再也没有办法回到黎簇的团体。

为何杀人会对杨好造成这么大的伤害呢?在前面其实就有说到过,杨好的爸爸是杀人犯,并因为这个事情入狱,而自己的童年不幸也是因为爸爸杀人才背负的,童年对人造成的阴影影响实在是太大,所以杨好心里始终有一个打不开的结,这个结就是杨好与黎簇反目的一个原因。

同时,杨好的心理便极端之后,会怨恨为何黎簇会将自己牵扯进入这样一个阴谋之中,如果不是黎簇,自己还是那个每天在学校收保护费的社会小混混,还是奶奶的孙子,然而现在,这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