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威尼斯电影节入围名单 Lady Gaga新作将举行全球首映

2018-08-30 10:07:01

威尼斯电影节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虽然没有戛纳电影节的知名度大,但是也毫不逊色,目前,这部电影已经在欧洲水城拉开帷幕。

7月25日,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主竞赛单元、地平线竞赛单元、Sconfini单元、展映单元的入围名单一一揭晓。就今年威尼斯的片单来看,名导新作的数量为近年之最,即便跟今年的戛纳相比,也是毫不逊色。

威尼斯电影节早前已公布达米恩·查泽雷的新作《登月第一人》将作为开幕片亮相,并参与金狮奖的争夺。

 

现在看来,它的竞争对手都不容小觑,包括英国导演迈克·李的《彼得卢》、美国导演科恩兄弟的剧集《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谣》、希腊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的《宠儿》、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的《非虚构》、法国导演雅克·欧迪亚的《希斯特斯兄弟》、意大利导演卢卡·瓜达尼诺的《阴风阵阵》、匈牙利导演拉斯洛·奈迈施的《日落》等。而早前盛传的由菲力斯·范·古宁根导演、史蒂夫·卡瑞尔和蒂莫西·柴勒梅德主演的《漂亮男孩》则未出现在入围名单上。

此外,亚洲电影仅有日本导演冢本晋也的《斩》一部电影入围,与今年戛纳《江湖儿女》、《小偷家族》、《燃烧》三部入围相比,要逊色不少。另一方面,威尼斯依旧其我行我素的作为,没有受到国际风潮的影响,21部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中,仅有一部出自女性导演之手,而今年的戛纳则有三位女导演入围。

由于早前与戛纳分道扬镳,Netflix在后者开幕前夕撤出了五部影片,如今我们惊喜地发现其中最受瞩目的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的新作《罗马》出现在了威尼斯的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上。此外,已故电影大师奥逊·威尔斯生前未能完成、四十年后才重新剪辑问世的《风的另一边》也将在威尼斯做特别放映。

除了主竞赛单元名导云集外,今年威尼斯的展映单元同样是星光熠熠。好莱坞男星布莱德利·库伯的导演处女作、由Lady Gaga主演的歌舞片《一个明星的诞生》(A Star Is Born)将在威尼斯举办全球首映礼。

除此之外,首批入围电影名单中包括3部中国影片。

中国导演万玛才旦执导的影片《撞死了一只羊》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这是继2015年《塔洛》之后,万玛才旦执导的影片第二次入围地平线单元。

地平线单元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官方竞赛单元之一,但与主竞赛单元不同的是,该竞赛单元鼓励电影的实验和创新,捕捉国际电影未来的审美潮流和发展趋势。

此外,还有两部中国影片将在本届电影节非竞赛单元进行展映,包括张艺谋执导的《影》和台湾导演蔡明亮执导的《你的脸》。电影节主办方在介绍《影》时说,这部影片有壮观的场景和极具表现力的原创形式。

【主竞赛单元完整名单】

《登月第一人》(First Man) 达米恩·查泽雷(美国)

《群山》(The Mountain) 瑞克·艾弗森(美国)

《非虚构》(Doubles Vies) 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法国)

《希斯特斯兄弟》(The Sisters Brothers) 雅克·欧迪亚(法国)

《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谣(剧集)》(The Ballad of Buster Scruggs) 科恩兄弟(美国)

《罗马》(Roma) 阿方索·卡隆(墨西哥)

《光之声》(Vox Lux) 布拉迪·科贝特(美国)

《阴风阵阵》(Suspiria) 卢卡·瓜达尼诺(意大利)

《夜莺》(The Nightingale) 詹妮弗·肯特(澳大利亚)

《宠儿》(The Favourite) 欧格斯·兰斯莫斯(希腊)

《彼得卢》(Peterloo) 迈克·李(英国)

《卡普里革命》(Capri-Revolution) 马里奥·马尔托内(意大利)

《当世界燃烧时你会做什么?(纪录片)》(What You Gonna Do When the World's on Fire?)罗伯托·米勒维尼(意大利)

《日落》(Sunset) 拉斯洛·奈迈施(匈牙利)

《我们的时间》(Nuestro Tiempo) 卡洛斯·雷加达斯(墨西哥)

《永恒之门》(At Eternity’s Gate) 朱利安·施纳贝尔(美国)

《被告》(Acusada) 冈萨罗·托瓦尔(阿根廷)

《斩》(Zan) 冢本晋也(日本)

《7月22日》(22 July) 保罗·格林格拉斯(美国)

《无主之作》(Werk Ohne Autor) 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尔克(德国)

《近敌》(Frères Ennemis) 大卫·奥霍芬(法国)

据悉,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授予奥斯卡奖得主、现年81岁的英国女演员瓦妮莎·雷德格瑞夫终身成就金狮奖。

作为全球备受关注的电影节之一,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9日至9月8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举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