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在如懿传中演什么 后期会黑化吗

2018-08-28 09:31:15

《如懿传》可谓是集结了众多演技派的出演,刚刚在《扶摇》中有亮眼表现的胡可就是其中一位,据说这次在《如懿传》中胡可将颠覆在《扶摇》中略疯癫的形象,那么她到底出演什么呢?

 

胡可在新剧中扮演苏绿筠,《延禧攻略》中的纯妃和《如懿传》中的苏绿筠其实是一个人。在历史上纯妃的结局并不是很好,苦极一生,在绝望中死亡。

苏绿筠本是宝亲王弘历府邸的一名格格(侍妾),从性格上来讲是比较“与人为善”的一个人,对谁都是一团和气,骨子里透着懦弱,入宫后获得了不错的位分,一度被封为贵妃。说实话,苏绿筠这种性格很容易被别人利用。

雍正十三年九月,乾隆继承大清皇位,苏氏跟随乾隆进入后宫,被封为纯嫔,随后不久又被晋升为纯妃。乾隆十年,苏氏被晋升为纯贵妃,并且凭借肚子里的龙种(皇四女和硕和嘉公主)从排位上超越了娴贵妃(乾隆继后,如懿原型)辉发那拉氏,成为仅次于富察皇后的第二主位。

然而,三年后富察皇后去世,苏氏却与皇后之位无缘,娴贵妃辉发那拉氏入主中宫,成为大清皇后。而苏氏所生的两个儿子也没有获得多少好处,皇三子永璋在孝贤皇后丧礼上受到乾隆训斥,随后英年早逝,只活了25岁,皇六子永瑢则过继给了慎靖郡王允禧。

苏绿筠是好的坏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延禧攻略》中,纯妃是个非常有心计的人,不算好也不算好,一直明哲保身,守护着自己的感情。

在纯妃眼里,魏璎珞成为令妃就是背叛了富察皇后。更是在发现傅恒对璎珞的感情时,让这份憎恨达到顶峰。她不似从前温婉,并且开始向皇帝邀宠,处处打压魏璎珞。

 

不过在《如懿传》中,苏绿筠是苏召南之女,汉军旗出身,潜邸时为格格,乾隆前期妃嫔,宠遇平平,但善生养,皇三子永璋,皇六子永瑢,皇四女和嘉公主之母,大阿哥永璜之养母。

她与其他潜邸妻妾关系都不错,同青樱、海兰最为要好。敦厚平和,懦弱而糊涂,对谁都一团和气,容易听人唆摆。爱子如命,为了维护儿子可以做任何事。

苏绿筠其实就是这样一个简单到没有任何心计之人,只会为了心中所在乎所看重的人而生,而努力之人。

可是正是这般单纯容易受人摆布的她在皇后死后,一度受金玉妍蛊惑而生后位之念,直到被皇帝察觉后厌嫌。在《如懿传》中苏绿筠的结局真的不好!被皇帝厌弃之后绝望而死。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28 11:33

国民婆婆客串了不少古装剧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