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编剧张鸢盎回应加戏 43集剧本拉长到63集

2018-08-27 14:44:24

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自开播以来一直话题不断,该剧除了还原原著,演技在线之外,最受关注的就是剧中配角戏份的事情了,对此,日前,该剧的编剧之一的张鸢盎也在网上给出了回应。

据悉,8月27日,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的编剧张鸢盎在自己微博发长文,针对近日网传《香蜜》加戏一事进行回复。

她在文中称:“2016年8月,我们接到《香蜜沉沉烬如霜》的改编委托,合同签署为36集剧本。”“最终向委托方提交了43集剧本。”“在香蜜播出时,我们得知成片有63集之多,对于43集剧本拉长到63集,我们对故事节奏和成片质量有些担忧。”

她还表示:“在香蜜改编的过程中,甲方从始至终没有让我们与电线老师进行任何交流和接触。”而且制片方成了总编剧,署名在其团队前面。为了不影响剧集播出,张鸢盎称本打算在播出结束后对此事进行说明和交涉,但由于最近有大量粉丝和观众询问,所以特此说明。

据悉,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刚开播时因为“超还原”原著备受好评,不过,近日剧集登上微博热搜的话题却是男女主角与其他角色戏份孰多孰少的争议。伴随着剧情发展、角色黑化,戏份吃重的男二号“润玉”也因此成为“众矢之的”。

有网友爆料《香蜜沉沉烬如霜》从29集开始,男二润玉的戏份大幅度增加。随后被曝出《香蜜》编剧聊天截图,疑证实“阴阳剧本”存在,男二戏份注水。

8月26日上午,罗云熙工作室为关于罗云熙的“润玉加戏”等话题作出辟谣,工作室称:“一部凝结了众人心血的好作品,不该被有心人挑唆的争端所污染,用心付出表演的演员亦不该被无端造谣”否认加戏行为。25日,罗云熙接受采访,谈及剧粉因为男一男二引发口水战,他劝大家不要入戏太深。

说道配角加戏这种事情,最具有代表性的就要数韩剧《奶酪陷阱》。作为半事前制作的电视剧,《奶酪陷阱》前几集还是按着原漫画演,好评如潮后,在亚洲各国都卖了好价钱。之后就开始疯狂作妖了,强行将男主英雄救美剧情塞给男二,男主就是在60分钟一集的电视剧上线的那几分钟。

那个原本清新脱俗的《奶酪陷阱》立刻变成了三观不正的狗血剧,过分行为也惹得原漫画作者出来抗议,口碑也是一再下滑。

对于这件事,不少网友都表示,配角绝对不是靠破坏电视剧的结构疯狂加戏就能出彩的,真正优秀的演员,凭着自己的戏份堂堂正正的赢得认可。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