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雯婕和谭维维恩怨是怎么回事 两人因为一首歌矛盾

2018-08-27 10:38:24

谭维维和尚雯婕两人是《超级女声》出身,两人在台上可以说是竞争对手的关系,但是私下两人的矛盾关系是怎么会事呢?

16岁的谭维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兰卡卓玛副教授,学习的就是民族音乐。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谭维维都是在致力于民族音乐的研究,直到后来现场看到着名摇滚音乐人崔健老师的演唱会,谭维维被摇滚音乐震撼到了。

后来谭维维遇到了高晓松老师,高晓松对谭维维说你的眼睛里面已经没有那么一抹蓝了你的内心还是比较摇滚的,谭维维终于决定要转型做摇滚音乐。然后,谭维维和高晓松老师合作推出了《谭某某》这张专辑。这张专辑让谭维维名声大噪,也为谭维维带来了负面影响。

两人矛盾来源一首歌,谭维维的一首《谭某某》,瞬间将谭维维和尚雯婕的关系和盘托出之后,还使得谭维维尚雯婕有矛盾的传闻不断迸发。也许谭维维的那首歌只是在嘲笑自己而已,觉得自己不如尚雯婕,明明实力比她强,却成了她的手下败将。在谭维维的歌曲《谭某某》中,有这样一句歌词我站在冠军的左边,她却样样不如我,这句歌词中的冠军便是和谭维维同届的超女尚雯婕。随后,网上传出各种关于谭维维和尚雯婕不和的传闻,不过后来在某次采访中,尚雯婕称自己并不介意,而谭维维也解释称其实这首歌也算是自省。

友们当时也分成了三派,一派支持谭维维,控诉超女决赛评分不公。一派质疑谭维维选秀之后一直不温不火,借势炒作,,还觉得谭维维公开写歌diss人很没有涵养。还有一派就比较神奇了,他们非要粉饰太平,说这个歌词没有那个意思,让网友们不要胡乱联想。

虽然之后,尚雯婕与谭维维双方曾多次隔空表示已经放下这段过节,尚雯婕也在《我是歌手》节目中放言:“如果她敢在我面前唱《谭某某》,我就敢为她伴舞。”不过此言却带着浓重的叫板意味。此次在《蒙面歌王》中,戴着野草面具的谭维维与戴着东方不败面具的尚雯婕时隔9年首次同台演唱,两人还戴着面具牵了手,谭维维先于尚雯婕夺得决赛名额,并在赛后采访称自己并不后悔曾经的青春。

事后尚雯婕对这首歌作出了回应,基本上尚雯婕就是上面说的第三派,面对记者,她自称跟谭维维私下关系很好,这首歌并不是针对谁,还搬出了超女最经典的场面话,“我们是好姐妹”。

不过去年的《吐槽大会》上,谭维维也是首次公开了自己创造歌曲《谭某某》的心声,我们都知道当初在谭维维创造出来并且演唱之后,深受大家非议,不仅仅因为谭维维歌词实在是露骨,大家更觉得这个词有点讽刺人冠军尚雯婕的味道!所以大家都感觉谭维维为人不好!

在《吐槽大会》的舞台上面,谭维维用vava在《中国有嘻哈》中的歌词,来解释这首歌的歌词深受大家非议的原因!谭维维说vava创造的歌词很露骨的diss了别人,但大家都还纷纷鼓掌并且说很真实之类的评价,没有当时的嬉笑怒骂,时代不同,大家接受新东西的宽容也不一样了,所以谭维维说看来时代变迁很快!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