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袁春望结局 贵为皇子得不到认证疯癫后半生

2018-08-25 10:17:10

《延禧攻略》中袁春望的初次登场并不起眼,在被高贵妃罚如辛者库后,开始仇恨人生,之后遇到了魏璎珞,变得活跃,本以为他是魏璎珞在宫中最亲近的人,却因为一次意外,两人反目成仇,最终袁春望下场悲惨,疯癫后半生。

在剧中,袁春望是一个很复杂的角色,长相俊秀性情冷淡的他是辛者库里很出名的人物,无数的丫鬟都暗恋他,但他却从不愿意开口说话。

即使和别人打架,也不愿意向别人屈服,常常要等着别人吃完饭了,他才去吃一点点的剩饭。直到遇到魏璎珞,他才渐渐的扭转了当初的局面。

同样的冷血、同样的无情、同样的有手段,但当他想要跟魏璎珞在一起时,她却拒绝了。她直言道:两条冷血的蛇在一起,又怎么会幸福呢?所以,袁春望放弃了让魏璎珞喜欢他,而是选择了结为兄妹,互相在这紫禁城中取暖。

后来魏璎珞成为了妃子,袁春望就变了,投靠娴妃,与娴妃一起对付魏璎珞,袁春望也是被称为是男版的容嬷嬷。

袁春望是个阿哥的人设,是私生子,进宫时被故意阉了当了小太监,现攀附上了娴妃,厌胜之术是纯妃指示,纯妃知道了傅恒喜欢魏璎珞,也知道了傅恒根本不知道纯妃的情意,纯妃加入娴妃阵营,和皇后决裂,准备争宠,折磨魏璎珞。

在没有遇到魏璎珞之前,袁春望仇视着紫禁城里的一切,魏璎珞的到来,让他有了希望,可是命运弄人,魏璎珞竟然成为了皇帝的妃子。在袁春望的心里,认定是魏璎珞背叛了他,怨恨在他的心里滋长,他变成了一条彻头彻尾的毒蛇,他要报复回来,因此便投靠到了继后(娴妃)。

继后善于玩弄权谋,而袁春望更是布局高手,他把继后当作了自己的棋子,将她玩弄于股掌之中。袁春望先是挑唆继后联合亲王弘昼,趁乾隆南巡之际谋反,这样就可以借他人之手除掉皇上。而等到回京之后,他再跳出来指证弘昼,这样就可以把先皇的血脉一一除掉。因为他也是爱新觉罗家的子孙,身上流淌着先皇的血。凭什么弘历是万人之上的皇帝,弘昼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亲王,而自己却是一个低贱的太监,他不甘心啊!

而当继后的阴谋败露时,魏璎珞向众人挑明袁春望在暗中策划了这一切,他也是先帝的儿子,是当年先皇在外受人追杀时,藏身于农家,与一名民女的孩子。这时袁春望笑了,他以为凭着自己的这层身份,皇上会拿他没办法。

可是太后站了出来,把袁春望的身世揭晓了。她告诉大家,先帝根本就没有流落在外的孩子,当年趁机玷污了农家女子的不是先皇,而是那伙匪徒,袁春望是匪徒的儿子。

袁春望接受不了这个打击,竟然疯掉了,袁春望的结局如此悲惨,真是让人唏嘘不已。此时一旁的皇上发话要立刻将袁春望处死,可是太后却把皇上拦住了,她看着皇上,说不能杀他。

看着疯疯癫癫的袁春望,太后的嘴里念着佛,眼中全是不忍与悲悯。袁春望究竟是不是先皇之子,太后的眼神透露出真相。袁春望肯定是先皇之子,太后是在说谎,她不可能承认袁春望是先皇之子,他的身份会给大清皇室蒙羞,皇家怎会认回一个太监做皇上的弟弟呢?所以太后,只能说她是匪徒的儿子。

但是,她也不能让皇帝杀他,不能让皇上背上弑弟的罪孽,留下袁春望的一条命,也算是太后为先皇维护了他的孩子了。

袁春望这个人其实很富有争议,一方面是他的心机,另一方面也是他的冷血。他可以杀人麻木,却又可以温情十足,让人看得有些迷糊。但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袁春望决不允许别人和他反着来,否则后果严重的多。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25 16:54

一生充满怨恨,疯了傻了也好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25 17:36

袁春望的心是真狠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