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袁春望为何害五阿哥 皆因他是乾隆令妃最疼爱之人

2018-08-25 17:09:54

《延禧攻略》中袁春望曾犯下大错,最终魏璎珞赦免他并称和他就此两清,不过袁春望早已被仇恨蒙蔽双眼,在他这里,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所以在之后的剧情中他设计陷害了五阿哥。

五阿哥永琪是愉妃之子,早前,愉妃还是愉贵人的时候,五阿哥就曾被魏璎珞救过,之后魏璎珞变成了令妃,后宫之中地位颇高,加上愉贵人生性懦弱,所以在永琪小的时候,就告诉他,令妃是自己一生都要讨好的人。

永琪自小聪明,样样出众,他能活到现在,也有令妃一半的功劳,令妃十分喜欢五阿哥,处处帮衬他,加上皇上时常去令妃那里走动,永琪深得令妃与皇上的宠爱,不少人认为他未来有望担任大统,就连乾隆爷对他寄予厚望,所以这就成了袁春望加害永琪的一个重要的点。

袁春望虽然比之前老实了不少,一直在皇后宫中侍奉,还与宫女珍儿有对食的关系,不过,人性难改,袁春望的一时安静只不过是暂时的蛰伏罢了。

皇后虽不受宠,不过身居后位,加上与魏璎珞的约定,一直很受尊重,所以宫中太平了很多年,虽然自己的亲生儿子十二阿哥并不出众,她却从未想过或者是不敢想自己的儿子是否会成为未来的储君,但是袁春望却刺激了她内心的魔鬼。

袁春望先是用言语刺激皇后的夺位之心,之后暗示和亲王皇后现在担忧的是皇上以后立谁为储君,更是让皇后身边的四阿哥动了歪脑筋,将永琪炸成重伤,一只腿差点残废,好在后来乾隆南巡魏璎珞在寻得叶天士,叶天士将永琪的腿治好了。

袁春望加害永琪目的很明显,他就是恨魏璎珞和乾隆在意的人,他就是要这个皇宫翻天。本以为自己是皇子,在这深宫之中却是服侍人的太监,他怎么可能服气,蛰伏十年之久,他变得更会利用人心,甚至高过了善于借刀杀人的皇后。

当然他最后的下场也不会好过,南巡途中,他的阴谋被拆穿,当时他并未恐惧,因为他知道自己是皇子,所以他诉说,结果太后的一番话让袁春望这么多年来的信念一下子破碎,太后告诉他,他并不是雍正的私生子,当年,他的母亲是被一圈劫匪给玷污了,而他正在的父亲是劫匪强盗,袁春望接着就疯了。

不过神奇的是乾隆要杀袁春望的时候却被阻止,对袁春望的眼神中充满了怜悯,也许袁春望就是皇子,只不过他现在已变成太监,有失皇家颜面,不愿意被承认罢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