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讲了什么 杨幂凭此入围金马奖有望和章子怡舒淇争影后

2018-08-24 11:58:44

随着金马奖初选结果的曝光,有杨幂主演的大电影《宝贝儿》的入围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宝贝儿》的入围,是对杨幂演技的认可,此次,她将有机会和章子怡舒淇竞争影后。

据了解,电影《宝贝儿》是一部失孤题材电影,讲述的是女护工江萌在医院急诊室碰到了一位患有先天无肛症的女婴,因女婴被其父亲匆匆带出医院,女护士十分的担心婴儿的安危,到处打听孩子的下落,在这个寻找的过程中女护士的身世之谜也逐渐被揭开。

导演刘杰的作品以其人文情怀多次获得电影奖项肯定,他曾坦言“对反映社会问题的电影比较感兴趣”。2006年作品《马背上的法庭》通过县法官在云南大山中流动办公展现对“法律下乡”问题的关注,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奖。

2009年作品《透析》通过正义的法官挽救了死囚的生命,却使得等待死囚肾脏手术的病人希望破灭的故事展开对“情与法”的讨论,获得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奖。此次新片《宝贝儿》,刘杰导演将目光聚焦在弃婴和缺陷人群,用镜头对准对弃儿江萌的真实生活细节,展开对“不完美生命”的讨论。

此前导演刘杰还发布了郭京飞的照片,并配文杀青,随后几天刘杰又在微博中发出杨幂在杀青宴上的背景照,并配文“杀青,一只鸡腿,就想弥补天天怼我的伤害? ”这两条微博透露出了电影《宝贝》的主演阵容,郭京飞还在其微博下调侃“妈呀,偶像,您还玩微博那”,引来刘杰的风趣回应。

从刘杰曝光的照片及网友发的路透照中都能看出,郭京飞和杨幂都一脸疲惫,造型颓废,也让人对两人在电影中的角色充满好奇。去年春节前杨幂曾对媒体透露该片杀青后她又补拍了一次,还调侃称不知道导演会不会要她拍第三次。杨幂表示:“希望(电影)能在有生之年和大家见面。”

出道16年首次尝试文艺片,杨幂一改以往光鲜亮丽的时代新女性形象,尝试了从未有过的造型与题材。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此前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宝贝儿》还收获北美和欧洲两大电影节入围的肯定,此次,杨幂很有可能凭借该影片完成一次漂亮的转型。

据了解,此次在电影《宝贝儿》中,杨幂饰演的是一个因为有严重先天缺陷而被父母抛弃的女孩,长大后在医院当护工,意外在医院发现一个同样有先天缺陷的女婴。而女婴的父亲却匆匆将女婴带走,女孩担心女婴会被父亲抛弃,从而一路探寻女婴最后的下落。

其实大家都知道,文艺片一直都是叫好不叫座的,但是却很可能拿到国际电影奖,就像这部《宝贝儿》即使还没有拿到大奖,就已经被人盛赞了,可以说,杨幂的这一步走的非常成功。

此次在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入围中,除了金马影后舒淇、谢盈萱等人;有周迅、贾樟柯和在《江湖》中贡献高演技的演员老婆赵涛,《宝贝儿》中形象大落差的杨幂,章子怡及周冬雨是否会被再度青睐,都是看点。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24 15:03

大幂幂这是要进军大荧幕的节奏啊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24 17:20

什么时候上映,我一定要去支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