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小说结局是什么 青樱冷宫自刎独留乾隆在人间

2018-08-24 14:41:14

《如懿传》中将乾隆的第二任皇后辉发那拉氏美化,甚至还牵扯出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不过剧情中如懿还是和历史上的辉发那拉氏有区别的,不过《如懿传》小说中,结局也和历史上不同吗?

如懿传小说结局中弘历用实际行动来向如懿挑衅:没有人可以由着自己,没有人可以主宰自己,没有道理,朕即是道理!只有弘历可以由着如懿,只有弘历可以主宰如懿,如懿不可违逆、反抗弘历!这是弘历对如懿的告诫。

乾隆弘历疑心如懿和御前侍卫凌云彻有私,不问皂白严厉处置凌云彻,“恩赐”其宦官,并将处置过的凌云彻送进如懿宫中服侍,只要看到如懿不快,只要如懿为凌云彻辩解,弘历就以为是如懿对凌云彻有情,弘历不仅怒火中烧,失去理智,还故意找茬,为难冷落嘲讽如懿,甚至掌掴如懿。

后来,弘历巡幸江南,迷香逐艳,如懿劝阻,只因一句“皇上,作为臣妾,也很羡慕民间恬淡自足、喜悦平和的日子。夫妻间虽然过得寒薄,但可以称心如意。当如懿与弘历说起自己一直以来的念想与盼望,却被弘历狠狠掌掴,”朕便一直知道,你在朕的身边,却念着与旁人去过民间生活,享你们的欢心喜乐。“

最终弘历与如懿两两相忘,却徒留失望,如懿断发,断去了对弘历所有的爱恋,在冷宫中自杀而亡。

如懿死后,弘历喜欢的女子,都和如懿相似,弘历找来一个个如懿的替身。后来真相大白,弘历为了如懿生前的愿望,念极她羡慕的是平民夫妻,将如懿葬在妃园寝内,没有自己的宝券,不设令牌,死后也无祭享。

后人皆知弘历厌如懿,殊不知弘历有多厌恶如懿,就有多爱如懿。只不过弘历的爱变态扭曲,导致如懿心伤弃世。可以见,在小说中如懿也是断发之后而亡,这一点和历史上还是很像的。

《如懿传》该剧改编自流潋紫小说《后宫·如懿传》,是流潋紫继《甄嬛传》后,从2011年到2015年历经五年,完成了《甄嬛传》续篇《后宫·如懿传》系列,再造古典完美主义巅峰。

《后宫·如懿传》系列共6本,讲述乾隆即位,甄嬛成为皇太后后,乾隆后宫嫔妃青樱(如懿)、高曦月以及富察氏皇后之间的明争暗斗。

出身高贵、受尽恩宠的青樱,却因为姑母景仁宫皇后的连累,在新帝登基后,只得了娴妃的位分,偏居延禧宫。同是侧福晋、出身不如她的高曦月却成了慧贵妃,一时风光无限。皇帝自以为冷待如懿方能护她周全,哪知后宫之中从无”周全“二字。各嫔妃的权谋争斗、欺压,让青樱受尽委屈;皇太后高高在上、洞察明灭。如懿在后宫步履蹒跚起起落落……

历史上如懿结局

历史上的如懿原型是辉发那拉氏。辉发那拉氏(《清史稿》记载乌喇那拉氏为误),满洲正黄旗人,乾隆帝的第二任皇后,世袭三等承恩公、佐领讷尔布之女。

历史上的辉发那拉氏皇后是一个尴尬的存在,乾隆不是很喜欢她,在富察皇后死了以后,为了满足母亲的心愿,也为了堵住朝廷重臣的悠悠之口,在乾隆十四年万寿节前夕,他终于硬着头皮将辉发那拉氏皇贵妃立为皇后。对于那拉氏来说,成为了这样一名尴尬的皇后,既是前所未有的荣耀的开始,也是更大悲剧的开端。

辉发那拉氏也是唯一一个和皇上反目的皇后,她用断发的方式反抗乾隆,这样没有让乾隆回心转意,更是将他惹怒,最后独守青樱弘历的美好回忆而去。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24 15:07

本来帝王就是无情的,对他们来说也就那样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24 16:33

话说这个剧到底可不可以看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