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起灵吴邪是什么关系 小哥为他守了十年的青铜门

2018-08-22 16:44:24

《沙海》中张起灵并没有正式的戏份,多数是在主角的回忆中出现的,不过他没有出现其实也是因为吴邪,他为吴邪去守护青铜门,暂时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张起灵和吴邪的结盟是在一次下墓中,张起灵被吴邪三叔吴三省雇来探墓,而当时的吴邪是第一次下墓,对于墓中遇到的难以解释的东西和危险,张起灵看起来很淡然,所以这是吴邪首次注意到这个小哥。

之后在墓中遇到尸蹩、千年女尸、粽子等东西小哥总是轻而易举就解决了,吴邪对此也产生敬佩之情。之后两人多次一起下墓,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后面的篇章还出现了王胖子,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三个男人在一起也能演电视剧了。

张起灵、吴邪、王胖子,三个人性格迥异,分工不同,被许多书迷称之为“铁三角”。甚至因为吴邪在《盗墓笔记》中有些“天真”的形象被腐女们组成了cp。

除了铁三角这个关系,张起灵和吴邪家族所在的老九门也关系匪浅,张家和老九门一直以来就有秘密交易,并同时有一个约定。小说中曾提到过,张家世代守护一个惊为天人的秘密,曾和老九门结下约定,规定九门之中每一家必须去轮流守护青铜门的秘密,而且这个人在家族中的地位一定是独特的,比如直系继承人,像吴邪、解雨臣这一种。

不过九门在百年之后分崩离析,看似团结,实则分离,这个约定也就没有人履行,所以张家的族长一直独自承担这个责任。

张起灵每次守护完这秘密会出来一段时间,而吴邪见到张起灵的时候正好是张起灵刚出来,书迷们应该知道张家族长有一个特殊的遗传史,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失忆,或许这就是寿命长带来的副作用。

巧的是,吴邪见到张起灵的时候,轮到吴家守护青铜门仅隔了几年的时间,到之后吴邪下墓经历的多了,才知道自己下墓并非是偶然,背后还隐藏着一个阴谋,而这个阴谋从出生之日就背负在了他的身上,不过吴家守护青铜门的日期到了,吴邪需要去履约,不过吴邪疑惑未解,所以小哥代替吴邪去守护了青铜门,并称十年之后我再次出来的时候,你还记得我,就来接替我。

这也就是在《沙海》中王胖子首次出场的时候说的十年的约定。不过在这之前,吴邪还需要做一件事情,就是将自己身上的秘密破解。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22 17:02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着不同的秘密,很有看头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23 17:16

刚开始看盗墓的时候,感觉小哥很邪,后来就没怎么关注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