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主题曲是什么 张惠妹林忆莲首次合作双影

2018-08-19 10:48:24

《如懿传》马上就要开播了,不少网友对这部电视剧期待满满,毕竟这部剧从去年开始就很受关注,目前,《如懿传》曝光了主题曲,两大女神联袂献唱,备受期待。

据台湾媒体报道,备受瞩目的电视剧《如懿传》8月20日正式定档, 日前,电视剧主题曲的演唱者也被曝光,将由张惠妹与林忆莲两大天后联袂呈现。据悉,两人都是首次为电视剧献唱主题曲,引来不少粉丝的期待。

电视剧《如懿传》开播在即,张惠妹与林忆莲合唱的主题曲《双影》也遭到曝光。两人都是首度为电视剧献唱主题曲,也从未在双方专辑中合作,甚至都没尝过中国风曲风,让她们起初都有些小小的疑虑,担心这类曲风自己诠释起来会不会怪怪的,各自配唱一天完成,在听到成品后,两位天后都惊呼:“没想到这么好听!”

去年12月在看完片段和故事大纲之后,就决定为这部戏的灵魂人物塑造一首真正属于如懿的主题曲,在一首歌里面表达出女性继刚且柔的性格与挣扎。歌曲制作人Jim Lee在很短的时间为两为天后设计了极度繁复却又和谐动人的对唱段落,搭上易家扬精准的歌词,林忆莲与张惠妹港台两地同时开录,这对组合完成了不可能的合作,从选歌曲到录音制作完成,仅20天的时间,易家扬甚至只有48小时的填词时间。

事实上,《如懿传》早在2017年12月就以剧王姿态跻身排播大战,从“跨年大剧”推后成“开年大戏”,之后又传出不断修改、删减的消息,开播渺茫。很长一段时间,《如懿传》的一再延播被业内视为管理部门严格限制古装剧、宫廷戏态度的具体体现。

8月初,《如懿传》的播出平台首次出现了8月14日正式开播的确切信息,但因网台不同步——江苏卫视及东方卫视从周一到周四,每天更新一集,网络平台腾讯视频同步首播,每周更新8集。最终双方无法取得共识,导致再度“延播”。

8月16日,《如懿传》官方微博发文表示该剧将在8月20日开播,每周一到四更新两集。此前《如懿传》曾多次被曝延期播出。

电视剧《如懿传》改编自流潋紫小说,并由原着作者担任编剧,汪俊导演,周迅、霍建华、张钧甯、董洁等主演。据悉,剧集在尊重历史前提下进行了艺术再创作,旨在深挖封建皇权下被束缚的复杂人性,揭示宫廷女性生活的不易。

此外,《如懿传》在道具、服饰、妆容、礼仪等方面都相当考究。还依据故宫的形式,实景搭建了翊坤宫、长春宫等各宫苑;金纹配饰、把玩器物,统以历史为照;服饰、妆容则启用写意风格;轻纱绸缎、盘扣袖口、眉形唇色,展现了盛世清朝的风貌;礼仪更是邀请来专业指导张晓龙团队,不同情景礼仪亦有不同,一举一动皆彰显清朝神韵。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