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孙俪为啥不接了 这几个因素少不了

2018-08-19 16:25:09

《如懿传》开拍的时候不少网友是期待孙俪继续出演这个角色的,毕竟《甄嬛传》的成功让孙俪在宫廷剧这个剧种站稳了脚跟,不过最终《如懿传》还是选了周迅出演,这又是为何?

姐妹篇《如懿传》当时宣布开拍,但是孙俪方面却表示不再接演,其实,当时电视剧《如懿传》刚刚选角时,孙俪的呼声就很高,但是最终定下的女主角却是周迅。周迅出演《如懿传》让不少网友超兴奋,对于周迅再回小荧幕,观众表示十分期待。

角色相近审美疲劳

孙俪近年来接剧本都是精心挑选的,几乎每年只拍一部戏。《如懿传》筹拍的时候恰逢《那年花开月正圆》也在筹拍。作为一名职业演员,孙俪当然想要尝试不同的角色,如果再演《如懿传》,她容易被定格在宫廷剧里。所以当《那年花开月正圆》和《如懿传》的剧本摆在她跟前,她当然愿意选择前者。

虽然大家都相信古装剧专业户孙俪肯定能驾驭好,不过甄嬛传芈月传珠玉在前,不好超越,而且与如懿传实在接近,很容易造成观众审美疲劳,所以无论孙俪本人还是导演都自动放弃,观众也毫无意见。

编剧称如懿原型就是周迅

原作者、编剧流潋紫接受采访时称,在创作《后宫如懿传》时,如懿的原型就是周迅,而老干部霍建华在电视剧中的表现也让她惊艳。

流潋紫坦言:《如懿传》在创作的最初,我心里都是周迅的样子,所以在等了两三年以后,她能来演,我觉得非常幸运。她塑造的如懿对爱情非常执着,从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得出她很相信爱情。所以最后是个悲剧的故事,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个人物。

至于演皇帝的霍建华,流潋紫觉得他很适合出演这个皇帝,而且他本人也愿意挑战下这个有点腹黑又复杂的角色。

剧本的角度来讲

《如懿传》里的女主角青樱(如懿),从身份上来讲是甄嬛的养子四阿哥的儿媳妇。孙俪演的甄嬛角色早就已经深入人心,如果再让她来演儿媳妇青樱,不仅容易让观众跳戏,而且也会缺乏新鲜感。

所以《如懿传》选女主角断然不会选择孙俪的,即使想邀请孙俪出演,那也只是客串一下,不然会影响剧情的连贯性和正式度。就像当初第二部《宫》一样,虽然依旧是宫斗剧,但杨幂和冯绍峰都只是客串一下,并不会再去主演。

《如懿传》是继《甄嬛传》之后的唯一续集。该剧主要讲述了雍正驾崩、乾隆即位后,甄嬛的儿媳如懿在乾隆后宫中经历的波澜诡谲、爱恨人生。

《如懿传》未拍先火也是托《甄嬛传》的福。后者这部清宫戏带旺了一众演员不说,也让观众见证了国剧的复兴。后宫里的女人们翻手为雨覆手为云的手段暗合了当下的办公室政治,“甄嬛体”还一度引领潮流。

对于首次出演清宫戏是否害怕与孙俪对比,周迅坦然回应道,不怕。这两部戏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的,因为《甄嬛传》我也看了,孙俪私下里也说挺期待《如懿传》的。我就和她说,还请皇后娘娘多多指教。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20 11:49

档期十个大问题 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