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在娱乐圈的地位如何 他兼职导演和演员两个身份

2018-08-18 16:40:31

姜文是着名的导演,也是一位演员,对于他的电影我们只想到了“硬朗”,本身姜文就是硬汉小生,他的作品基本上都基于这个特点。

姜文的厉害之处在于,他港圈和京圈这两个圈子,都挺混得开。

他在京圈,算是大佬级的人物,早年执导《阳光灿烂的日子》,能请得动京圈执牛耳的王朔,后来拍《让子弹飞》能请的动葛优冯小刚,可见他的地位,至于陈坤廖凡这样的后辈,还不是一句话的事。

他在港圈也很混得开,拍《让子弹飞》能请来周润发和刘嘉玲,拍《太阳照常升起》能叫的动黄秋生,相信只要他愿意,香港的那些大腕儿还是请得动的。他还拍过一些香港导演执导的电影,比如麦兆辉的《关云长》,可惜是个失败的作品。那时候香港导演还刚刚北上没多久水土不服。

从这两个圈子,可见姜文的地位之高。扩展到整个中国娱乐圈,再加上他的才华和人脉,我觉得也算前辈大哥级的。在导演上,可以和张艺谋陈凯歌相仿,在演员上,也就略差于葛优陈道明吧。综合实力,在国内娱乐圈应该很高。

其实姜文早期是转行当了导演。在演戏演了十多年之后,姜文开始转型做了导演,他的第一部电影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又自导自演了《鬼子来了》、《太阳照常升起》、《纽约,我爱你》等,但姜文的电影跟其他电影不同,他的电影在剧情方面留有空白,让人有无数的想像空间,观众的反应就是看不懂,不过对于他那个时代拍出来的电影,很多人都觉得意味深长。

姜文最喜欢拍让人看不懂的影片,比如说《让子弹飞》,影片上映后引发了广泛的评论,虽然让人看不懂,但很多人给出了另类的评论,但事实就是,影片票房并不怎么好。很多人都对姜文的才能感到了怀疑,认为不过如此。

陈丹青,内地作家,艺术家,也是圈内知名的文艺评论家,俗话说文艺圈跟娱乐圈从来都是紧密相连的,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对当下一些导演的看法,尤其是姜文,他首先给予了最大的肯定和赞美,他认为姜文绝对是一个有才能的导演,而是是第五代导演中最有才能的。

最近他的电影《邪不压正》评价也是很不错,豆瓣评分也在7分左右,这部影片改编自小说《侠隐》,那为什么不叫小说的名呢?

姜文表示:我觉得《侠隐》作为小说特别好,但是我跟许知远也说过,我说好多人问我你拍的是阿炳的故事吗?我说不是他的故事,那人就说为什么叫“瞎引”啊?我说不是瞎引,是《侠隐》,总之我不想让人家误会,就是这样。所以我改成《邪不压正》,我把侠字隐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8.18 16:56

好导演好演员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8 17:20

感觉应该是挺厉害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