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怎么不拍戏了 复出集齐四大男神

2018-08-15 16:46:12

近日,高圆圆出席新片发布会,将与梁家辉、刘青云、金城武、古天乐“四大男神”合作电影《风林火山》。这个阵容实在太让人惊艳,自从与赵又廷结婚后,外界对高圆圆的“退隐江湖”有众多猜测,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对此,高圆圆也坦言:“结婚之后发现,好像两个人都拍戏有的时候不太行,总要有一个人相对来说顾一下家里。”看来为了家庭女神甘愿在事业上作出牺牲。其实做出这样的选择,这也跟高圆圆重视家庭有关。这些年,她不断给自己减产,不轧戏争角色,从不将“勤奋”、“努力”作为自己的标签,也不在乎外界对自己演技的评价,她认为这是过了30岁之后,对自己的认知更加清晰了。

2014年,她只拍了《咱们结婚吧》一部电影,把剩下的时间都给了自己的家人,虽然嫁给了台湾人赵又廷,却依旧很少离开北京。她坦言,从小就有一种意识,与父母相处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现在他们已经70多岁了,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可能他们都已经走了。”

关于高圆圆的孝顺还有这么一件趣事。作为国际知名的大导演,杜琪峰一直对高圆圆青睐有加。早年他看到《青红》中的高圆圆,对她过目不忘,此后匆匆见过一面,便定下她主演《单身男女》,此后又连续邀请她拍摄了《高海拔之恋Ⅱ》、《盲探》和《单身男女2》。“我自己也挺意外的,他这样的一个大导演,只看过一部我的作品,匆匆见过我20分钟,而且距离他找我拍戏中间至少隔了两三年以上,就要与我合作。但是因为当时我妈妈在生病,比较严重,我不能离开她身边,所以在很遗憾的情况之下,把这部戏推掉了。”

这件事让杜琪峰很意外,按照常理,高圆圆当时还非一线女演员,怎么可能去推杜琪峰的电影?但是当他了解到是因为她家里的情况之后,完全表示支持,“他说,你去好好陪家里人,什么时候可以出来了,我什么时候开机。”于是,为了等待高圆圆,《单身男女》延后开机,在拍摄中也尽可能给高圆圆便利。

高圆圆经常减产,多年来她自己掌握着经纪工作室,也让她在选择上有充分的空间和自由,很多时候,她都给人一种在表演事业上毫无野心的感觉。而绝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她一直在平衡生活和工作的比重关系。她不认为自己没有事业心,平时的恬淡表现不完全是受家庭背景的影响,“我爸就是一个特别热爱工作的人,他一直工作到了七十几岁,我跟他提任何娱乐性的建议,他其实都不太在意,但对于他专业上面的东西,他总是非常有兴趣,现在还经常跑到办公室里画图,这很打动我。”

如此与世无争,缘何位居一线?听到这个疑问时,她自嘲般地笑了出来,对于得到多位大导演的青睐,她并没有丝毫的膨胀与得意,仿佛永远能淡然处之。也许杜琪峰对她说的那番话,最能解释一切,“不要让自己辛苦,不要让自己改变。”

那么这次让高圆圆重回大银幕的作品有什么特别之处呢?看了演员阵容后我好像发现了什么,除了女神加持之外,这部戏竟然还集齐了梁家辉、刘青云、金城武、古天乐“四大男神”!要知道,这四位男神中随便一个都是能独挑大梁的,都是实打实的演技派。电影着实让人期待。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5 17:18

高圆圆美美哒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15 17:23

有自家的亲老公赵又延,幸福着呢,拍什么戏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