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临黄晓明什么关系 后者对他有知遇之恩

2018-08-15 09:20:09

近日,黄晓明因为被卷入了一个大案子,昨晚他发明说明事情的原尾在网上引发了不小的热议,与此同时,演员翟天临在网上发文力挺黄晓明,并且坚定的表示:我相信他。那翟天临和黄晓明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众所周知,翟天临现在是北电毕业的博士,而他之所以会考入北电,一切都是因为黄晓明对他的知遇之恩。其实,翟天临已经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对黄晓明表示感谢了。

作为北电的博士研究生,翟天临称呼黄晓明为老师,可见对黄晓明的尊重。细数翟天临的演员之路,黄晓明扮演的角色,不可谓不重要。虽然翟天临在14岁那年,被意外选中出演杜琪峰监制的电影《少年往事》男主角,但并没有如现在般童星那么火的一塌糊涂。似乎昙花一现,便回归到正常的学习生活。高中时,因为黄晓明的一句还行考了北电。

虽然年少的时候演戏,让翟天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被关注”,但《少年往事》之后,他还是回归了平常的生活。“我的姨父是一位数学老师,所以后来我的文化课成绩迅速提升,并考上了山东省分数最高的高中。”

直到高考,翟天临发现,“演员”才是他一直以来最想做的。“那时,我父母已经回国了。我父亲跟黄晓明的父亲是同事,黄晓明当时刚刚拍完《神雕侠侣》。我爸就问他‘你看这孩子,能不能干这行?’黄晓明说‘还行,去考考吧!’”就是这一句话,翟天临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虽然我的成绩完全可以报考一类本科,但我还是选择了自己想要的。”

不要以为黄晓明只是口头上的鼓励,当时翟天临确定要考北京电影学院的时候,黄晓明为他如何报考、如何做准备提供了很多经验,黄晓明还为此专门介绍自己的恩师崔新琴给翟天临认识,可谓是帮助颇多。

从考入电影学院的那一天起,翟天临就开始拼命排练。“现在很多学生,刚刚大一、大二就出去拍戏了。我在排完毕业大戏之前,没出去拍过任何一部戏。”老师给翟天临起了个外号,叫“戏痴”。

什么时候打开门,什么时候能看见翟天临在那排练。“因为,我知道我没得选择。生活和做人一样,最可怕的就是没有选择。”从大二开始就经济独立的翟天临,曾和躺在上铺的同学说,如果毕业后,每个月能赚到五千块,“我的人生就圆满了”。

这两年,随着电视剧《白鹿原》、《大军事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上古情歌》等热播剧的播出,翟天临的名气也越来越大,而翟天临在娱乐圈也是公认的演技派,虽然出演的影视作品并不多,但翟天临的演技却备受认可,但是,对于黄晓明,翟天临一直很尊重,在翟天临心里,黄晓明是前辈,他身上有自己值得学习的东西。

此次,黄晓明出面否认操纵股票,翟天临也发微博力挺:“从小认识他有十多年了,很多年过年我都看到他给家乡独居老人去送温暖,我看到他私下做了许多公益,也帮助了很多人,这其中曾经就有我。做我们这行有时很没有安全感,诽谤你时,似乎一石就要激起千层浪…我知道呼吁理性很难,也知道说实话不易,但我认为善良的人应该得到信任。我支持黄晓明。”而面对网友们的质疑,翟天临也在评论中表示:“义无反顾 我支持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