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齿鲨是怎么拍摄的 李冰冰的演技得到杰森赞扬

2018-08-14 16:29:48

电影《巨齿鲨》中的场景非常震撼,特效几乎可以达到以假乱真,让人感觉巨齿鲨就在眼前,剧组究竟是怎么才能达到这种效果的?

既然是一场深海冒险之旅,自然少不了水下拍摄的戏份。水中动作的发挥常有牵绊,李冰冰在活动现场也谈到了其中一场在水下被鲨鱼袭击戏份的拍摄桥段,“那场戏是鲨鱼疯狂地撕咬我乘坐的潜水罐,拍摄的时候在水下也体验到了那种‘翻江倒海’的感觉”。

“包括有一段戏是在笼子里,因为道具做得都很逼真,我真的是完全锁住被关起来的,内心非常恐惧”,李冰冰表示,回想起那一片段自己仍心有余悸。事实上,怕冷又怕深水的李冰冰说,自己在最初接到剧本时其实是拒绝的,“2015年片方找到我说想要请我出演,我觉得自己完全不能驾驭就没同意,但最终能接下这部戏的拍摄真的是一种对于自我未知潜力的大挑战,没想到拍摄结束自己还真是瘦了足足5斤”。

就水下戏而言,杰森·斯坦森的拍摄则要顺利不少,热爱潜水且拥有12年的跳水经历帮助他克服了不少拍摄时的困难。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也是杰森·斯坦森和李冰冰首度搭档合作。对于李冰冰在片中的表现,杰森·斯坦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真的很佩服李冰冰,她在没有任何水下经验的情况下能在拍摄时保持如此从容的状态,这真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其实,李冰冰在刚接到这部影片的通告时,内心还是非常犹豫的,经过她的仔细考量,直到开拍前半个月才下定决心要接这部戏,然后才开始学习鲨鱼知识和潜水技术。

李冰冰说她非常喜欢张苏茵这个角色,她说“张苏茵的性格非常像侠女,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挺身而出,绝对不会坐以待毙。所以当她的同伴被不明物体攻击,遇到危险的时候,她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与巨齿鲨搏斗,她虽然很害怕,但是从来不会逃避。”

从影片呈现的完片效果来看,在特效方面确实已经到很逼真的地步,而要做到这样的效果,背后却是制作团队专业和充足的准备,据导演乔德特杜巴透露:“为了把它制作得精良,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准备,从细节到建模,全方位地拍摄模型来检验效果。”经历了一遍遍的尝试,克服了种种困难,才能还原逼真的巨齿鲨。

但凡在海里拍摄,都会是整个团队的挑战,除了安全保障问题,打光也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因为水下很暗,但人工加入更多的光会使画面看起来很假,如果在水面拍摄的话,外部的灯光也会暴露水面,这些困难都无法避免。”导演乔德特杜巴坦言。

《巨齿鲨》这部影片是在纽西兰北部的豪拉基湾拍摄的,当地的天气变化莫测,就像孩子的脸一样,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大雨漂泊,有时候甚至会下雪。在这种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拍电影,困难我们可想而知!

电影当下特效技术呈现成熟,逼真效果属于正常加分项。杰森。斯坦森一改往日动作戏,而且电影节奏很好,巨幕效果也很棒,每次有人掉进海里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4 17:27

李冰冰演技太厉害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