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袁春望是好人吗 爱恨交织的复仇之路

2018-08-13 14:52:59

《延禧攻略》的热度在这个夏天持续上升,随着剧情的发展,很多人物的神秘身份也渐渐浮出水面,在剧中还有一个小太监袁春望的身份,非常的可疑。看了微博也好,百度新闻也好,都是预测袁春望后期会黑化的。那么他的真实身份又是什么呢?在剧中挣扎生存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延禧攻略》里的小太监袁春望因生的俊俏被不少宫女喜欢,甚至连有点儿资历的老太监也仗着手里有权力对他意图不轨,好在魏璎珞的到来改变了这种处境,俩人在辛者库抱团取暖即便劳苦却也算是有个依靠。在《延禧攻略》同名小说里,袁春望是雍正在民间的私生子,也就是乾隆同父异母的亲兄弟。

据悉,袁春望原本是想要进宫认亲的,没想到却被雍正的死对头八王爷给陷害了,八王爷不仅拿走了袁春望的信物,还把袁春望送到宫里被阉割当了小太监。从那以后,袁春望的心里就埋下了仇恨的根,在他的心里暗暗起誓,自己以后一定会一雪前耻,但是他却将这一切全部归结在了乾隆的身上,决意杀了乾隆为自己报仇。

看到这里我们就认为袁春望是个皇子,可是从于正透露的信息可以看出,袁春望根本就不是皇子,于正已经澄清了,难道于正手下的编剧又安排了新的剧情,因为小说没有更新,所以我们不得而知,袁春望难道是被欺骗了,还是其中有什么误会,都等待后续的剧情解释。

在剧中有一个细节:袁春望不吃任何东西就是怕有人陷害他,没想到还是被张总监在水中下药,在张总监要玷污他时被魏璎珞及时赶到救了他。本来魏璎珞拿掉张总管的腰佩更是把他装进粪桶,只要运送出去后就可以瞒天过海。但袁春望并不是这样想,一心想要玷污自己的人,他是不会放过的,于是偷偷的把张总管杀了!

后来,通过这段时间的发现,袁春望开始慢慢喜欢上了魏璎珞这个救命恩人。因为他发现魏璎珞和自己很相识,同样都是不甘示弱权势,甚至可以处心积虑的消灭敌人。袁春望和魏璎珞就像一条毒蛇,随时等着猎物的松懈!袁春望开启了“宠溺”模式,对其呵护有加,无微不至的关怀。

关于剧情走向有这么一个版本:剧情后期,魏璎珞成为乾隆的妃嫔,袁春望因爱生恨,便黑化了。袁春望黑化后变得狠厉毒辣,他步步为营投靠已经当上皇后的娴妃,处处与魏璎珞作对。其实,袁春望比魏璎珞的忍耐力更强,也更为狠毒,所以两人反目成仇的戏码也颇受观众期待。

袁春望是把魏璎珞看成自己一拨的人来对待的,偌大的紫禁城,能够依靠和交心的只有魏璎珞一个人。可这个被他视若亲人的存在要嫁给自己最痛恨的爱新觉罗一族,而且还是最高统治者康熙,他乞求璎珞“不要嫁给爱新觉罗弘历”。袁春望的目的其实很疯狂,他要斗的不仅仅是背叛他的魏璎珞而是整个紫禁城的所有皇室!

其实袁春望其实本可以过上平稳的生活,如若当初他不选择进宫而是在民间做一个平凡的人,但是选择了这条路就要接受带来的后果。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13 17:52

自做乜不可活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