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拍摄巨齿鲨很用心 氧气瓶在水中险些用完

2018-08-12 14:49:13

电影《巨齿鲨》中李冰冰虽然作为杰森斯坦森的配角,但是她在电影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电影也是因为她剧情才能进行下去。

据悉,李冰冰在新片《巨齿鲨》必须长时间泡在冰冷的海水中拍戏,就连杰森斯坦森也要佩服她的意志力:“看见她的努力,你会明白为什么她会在亚洲众多女明星中脱颖而出,即使体力透支,冷得发抖,她也从不喊苦。”

巨齿鲨出没大海的画面在纽西兰北部的豪拉基湾拍摄,当地天气阴晴不定,一天内可以经历好几种不同的天气型态,导演强拖特陶表示:“看似晴空万里、风平浪静的海面,转瞬间就乌云密布,下一秒狂风暴雨,温度骤降,甚至下雪。”

在冰冷的户外天候环境下,李冰冰开拍前两周决定接下这个角色,边学习潜水技术与鲨鱼的知识,片中饰演的苏茵必须潜入海中的鲨鱼笼里与巨齿鲨搏斗,剧烈的冲击与晃动,让她体力透支,氧气瓶也差点用完。

而斯坦森这次在《巨齿鲨》里饰演的也是一位极具乐观精神的深海潜水专家。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李冰冰这些科考队员在面对史前巨兽巨齿鲨时才能保留求生的信念。影片的大部分画面都在水面或水下取景,伴随着喜怒无常的大海,无疑这又是一部考验他的身体与耐力的电影。

斯坦森表示:说得太多了,在水下拍摄真是“折磨”。不过,在我看来,其实在大海里做任何事都不容易。我想亲身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在那种环境下,各个方面的事都很难处理。比如搭载摄影机的船只会在海上起伏不定,船上的人都被晃晕了,可是你又没办法把摄影机放在小一点的船上,实在太难办了。

他还表示道:我觉得跟李冰冰合作是一次很奇妙的经历。在拍摄现场,我们相处得很愉快,有些场景会让我们终身难忘。总之,我很享受拍摄的每一刻。

在影片中,巨齿鲨一次次的神出鬼没让观众们时刻神经紧绷,巨齿鲨的可怕阴影自始至终都笼罩在所有人心头,随着剧情的深入,险情层出不穷,每当观众认为科研小队在巨齿鲨的攻击下逃过一劫时,殊不知更大的危机还隐藏在背后,更惨烈的交锋在慢慢逼近。

为了营造真实的深海世界,影片特效团队不仅研究了鲨鱼的状态,捕捉和模拟鲨鱼动作,还对巨齿鲨这种史前物种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再创作”,包括对巨齿鲨的腮、皮肤等进行针对性地创造,让充满震慑力的巨齿鲨在大银幕上“重生”。

这部电影并不只打算将巨齿鲨作为卖点,视频中缠绕李冰冰所饰演角色的触手怪(应该是大王酸浆鱿),以及各种恐怖的海洋生物也会令人感到窒息。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