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尔晴喜欢傅恒吗 她喜欢的不过是权利

2018-08-12 17:25:44

《延禧攻略》中尔晴这个角色让人恨的牙痒痒,使用计策让富察傅恒迎娶自己,还爬上龙床,绿了傅恒,看似对傅恒情意满满,实际上她爱权利更胜于傅恒。

在剧中,我们可以发现尔晴对傅恒十分的喜欢,当听说傅恒中意的女子是魏璎珞的时候,她恨不得把魏璎珞撕烂,当然,这种本事她是没有的,所以她就在背地里挑拨离间,先是故意引起明玉对魏璎珞的妒忌之心,让明玉对魏璎珞憎恨,而自己在背地里装好人。

之后,听到傅恒和皇后的对话,觉得傅恒动真情,曾动过勾引皇帝的想法,尔晴再给乾隆倒水的时候故意将茶水打翻,然后借机给皇帝更衣,没想到皇帝竟然对她没有兴趣,反而对魏璎珞有不同,勾引不成,便想出了让皇帝收了魏璎珞,不过没想到此举动让魏璎珞发现了端倪。

尔晴本想打皇上的主意,但是由于嫉妒之心,还是拆散了傅恒和魏璎珞,设法让傅恒娶了自己。之后尔晴整个家族被抬旗。尔晴为何非要嫁给傅恒并不是因为爱傅恒过度,权利、妒忌才是她为何绞尽脑汁嫁给傅恒的因素。

尔晴的祖父虽说是礼部的一把手,但是她的家族始终是包衣出身,即使祖父身居要职,但是皇上始终是没有给他的家族抬旗,所以尔晴进宫服侍皇后,有一个深藏的目的,就是嫁入上三旗,为家族争光。

在清朝的八旗制度中,正黄旗、正白旗、镶黄旗都是皇家直属,除了这三旗以外,其余都是下五旗,八旗的权利十分大,所以不论是哪个家族,都想进入八旗。

而能让尔晴家族抬旗的一个方法就是嫁给上三旗的人或者是皇帝,这其中最好的人选就是傅恒了,傅恒所在的富察氏本身就是上三旗,且富察家族的人都身居要职,傅恒又文武双全,长得帅,自然是最佳人选。

至于小编说尔晴为何不是真正喜欢傅恒,是因为尔晴的自私已经蒙蔽了双眼,她的爱只是掠夺,并不是成全,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要破坏它,不论用什么手段。

而反观纯妃,虽然她很坏,不过在剧中,她嫁给乾隆,甚至一心为皇后,甚至还在暗中为傅恒挑选条件最好的未出阁的女子。虽然在最后因为得知傅恒与自己是个误会的时候,黑化也让人痛恨,不过她的恨是来源于魏璎珞身份低微,配不上拥有这样的男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2 17:34

看样子就不是单纯的喜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