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言为什么会成为女主角 网曝曾与范冰冰PK角色

2018-08-12 11:15:23

最新大热的《延禧攻略》俨然已经成为暑假的黑马宫斗剧,然而里面饰演女主的吴谨言确实不温不火甚至很多观众都不认识,不禁让人好奇她为何能够成为女主角,其实她的资源一直非常好,只是之前都没能顺利走红。

吴谨言90年出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9级表演系。翻了一下她的履历,拍过的戏还蛮多的,虽然当主角的没几部,但参演过的戏都还蛮出名的。曾经有消息透露,冯小刚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中的女主角曾经选中吴谨言,后来换成了范冰冰。当时曾经传出范冰冰和白百何争角色的消息,如今又传出吴谨言也曾经参与角色的选拔。

除了《延禧攻略》,制片人于正还有另外两部古装大女主剧交给吴谨言主演,一部《皓镧传》里的皓镧,一部《朝歌》里的妲己,显而易见,她是于正继杨幂、赵丽颖、袁姗姗后力捧的新人。论外貌,吴谨言是典型的花旦脸,实在不够惊艳,额头宽,下巴尖,眼睛虽大但略有突出,溜肩单薄,充其量还算机灵的长相,入选《延禧攻略》她的优势就像其所说——太像老照片里的清朝女子了。

这个有仇必报女主形象让饰演璎珞的吴谨言顺利走红,冷淡风的长相和气质非常出众。虽然许多人吐槽吴谨言看起来没有气色,但是她真的属于耐看的类型。而且气色这个东西和妆容有关,为了高度还原清宫造型,所以女主们的唇妆也被吐槽了一番。不过于妈确实带来了不少惊喜,美轮美奂的服装和造型,高度还原历史的态度,还有一位腹黑的强攻女主。这部剧真的是越来越有看点了,还有网友调侃其为于正的巅峰之作。

《延禧攻略》里她从进宫时的绣房秀女一路逆袭至皇后高位,尤其到后期,她得用气场撑起外貌弱势。接受采访时,吴谨言对魏璎珞的解读是“杠精”,四处抬杠,全凭三寸不烂之舌一路过关斩将,所以台词是她真正要攻克的难关,至于气场,全权交给编剧和服装的“金手指”解决。

吴谨言说:“要背璎珞台词是很不容易的,这是前期拍摄的一个难题。她的台词很多,剧本我翻破了好几本。后来我发现重要的是要去理解璎珞的思维,每件事出来以后她是怎样去想、怎样去解决、怎么去化险为夷的,明白她的思维以后,一切就变得很简单了。”

接受采访时,吴谨言分析,魏璎珞招人喜欢也是因为她的反套路人物设置,拍摄之前她并没有参考任何一部清宫剧,只是单纯地让自己相信《延禧攻略》这个故事。“当时拍戏是在横店最热的时候,而且在拍摄过程中压力还是蛮大的,但现在看到成片,觉得挺值得的。”吴谨言说,不仅观众看着爽,自己当初演得更爽,而且,她还剧透,“最爽的戏现在还没有播出来,在后面,而且后面越演越爽!”

吴谨言刚出道时就与文章,白百何合作了电影《万有引力》,一出道就能够和票房红人搭档,可见吴谨言的资源非常好。这个起点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已经非常高了,但是吴谨言并没有闯出名气。

很多人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电视剧《烽火佳人》中的红羽和青萍。当时吴谨言一人分饰两角,科班出身的她在演技上带来了很大的惊喜。这个角色让大家记住了她,但是离走红还有一段距离。

幸运的是吴谨言得到了管虎的赏识,她在电影《老炮儿》中饰演郑虹,这部电影也让吴谨言实力得到了冯小刚和管虎等大佬级别人物的认可。本以为吴谨言会凭借管虎和冯小刚的帮助顺利走红,谁知道事与愿违。

吴谨言曾有过《我不是潘金莲》的定妆照,还是非常符合李雪莲的角色形象的。不过遗憾的是,吴谨言并没有拿到这个角色,所以后来大家看到了范冰冰版的李雪莲。虽然一路有好资源,也错过了不少好角色,但是如今吴谨言已经成功走红。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期待吴谨言今后的发展。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12 12:00

其实不是吴谨言火了,而是魏璎珞这个人物角色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