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纯妃为何对皇后好 原来她对傅恒早有爱慕之心

2018-08-12 11:02:27

《延禧攻略》中纯妃看似与世无争,实际上是有原因的,纯妃喜欢富察皇后的弟弟傅恒,所以一直帮助皇后,不过后来在被傅恒拒绝时,黑化。

纯妃外貌和品行都属上等,但却经常装病赶走皇帝,一年都难得侍寝一次。但纯妃却对皇后超级好,就连皇后自己都吐槽说纯妃对自己太费心思,佘诗曼饰演的娴妃也吐槽说纯妃对皇后太好,她和皇后的亲密关系宫里人都知道,还暗讽纯妃喜欢皇后。

很多观众也都在猜想,纯妃对秦岚扮演的皇后这么好,是不是喜欢皇后?但是纯妃并不喜欢皇后,也不喜欢皇帝,她真正喜欢另有其人,并且编剧早已在剧中暗示过了。

纯妃曾在桌子上写下了一个“和”字,这个“和”字就暗示了她喜欢的人是谁!其实纯妃喜欢的就是皇后的弟弟,剧中的男二号傅恒!其实纯妃喜欢的就是皇后的弟弟,剧中的男二号傅恒!

春和出自《汉书·文帝纪》,意思是春日和暖或春风和煦。表面上看和富察傅恒没有半点关系,但是如果去搜索富察傅恒的资粮,便会发现富察傅恒的字号正是“春和”。

古人的名字都是由三部分组成的,分别是姓氏、名和字。姓氏就不比多说了,名是本人用来称呼自己的,字则是让别人称呼自己用的。富察傅恒是满族人,名字当中是没有字这一说的,所以“春和”应当是富察傅恒的号。号是一种别称,古代上层社会的人喜欢为自己取个别号,比如说乾隆皇帝就自称为“十全老人”。

“春和”指富察傅恒,身为皇帝的妃子,却总是写别的男人的名字。这要是被别人看到了自然是欺君大罪,所以纯妃的贴身宫女才会急忙擦掉。

说实话纯妃对富察傅恒的爱挺扭曲的,明明没有机会和富察傅恒在一起,却要为其守身避宠。同时还留意着京城里的名门闺秀,想着为富察傅恒张罗一门般配的亲事。当得知富察傅恒喜欢魏璎珞之后,居然因为嫌弃魏璎珞的身份而想杀死对方,只能说纯妃痴情痴的走火入魔了。

根据小说的透露,纯妃不但对傅恒有爱慕之心,甚至还暗恋多年。当年纯妃在进入宝亲王府之前,就已经对皇后的弟弟心生爱慕了,当时她还趁着傅恒不在,往他的兵书里夹了一个穗子。为了怕傅恒不知道,纯妃还拖自己的丫鬟(也就是如今身边的宫女玉壶)交给傅恒一封情书。

然而玉壶当时作为纯妃娘家的家生奴才,害怕纯妃和傅恒在一起会毁了整个苏家,就没把这封信交到傅恒的手上。而这个纯妃亲手打的穗子,让傅恒误以为是皇后送的,这么多年就一直挂在一个玉配上。

后来富察家将女儿送进了宝亲王府,原本怎么也不肯去的纯妃,突然就同意了。这一切都是因为这个穗子,纯妃误以为傅恒对他也有好感,无奈因为她已经有了夫家,便暗自决定要去保护皇后。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12 12:00

可惜啊,爱之深恨至深啊,最后可把皇后给坑苦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