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郎为什么隐退 他自己的个性是内敛的

2018-08-10 10:37:53

还记得当年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吗?这首歌在那个时候几乎是走遍大街小巷,几乎每个人都会唱这首歌。

刀郎自《2002年的第一场雪》一夜爆红之后,不仅创造了音乐销量的奇迹,还成了音乐圈里的隐秘人。不过他没有趁热造势自己,而是消失在公众视野里。

关于刀郎终究为何要离开,要隐退,江湖上可以说是众说纷纭,很多人纷纷猜测是因为那英等同行的挤兑,其实也并完全是。在刀郎“谢谢你”全国巡演之时,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说出了自己隐退的真实原因。刀郎说:“其实,我就是一个简单、单纯、执着、热爱音乐的人。走红只能给我带来副作用,对于商业至上的音乐圈和娱乐圈,我只想冷眼旁观,从没想过把自己定位成置身其中的艺人。”

看来刀郎虽然歌曲是外放的,包容的,但自己的个性是内敛的。

作为一个音乐人,他应该做好的事情是写出粉丝喜欢的作品,让观众感受音乐的魅力,而不是想方设法的进步自己的知名度,赚取更多的人气!这就是刀郎作为一个音乐人所具有的肉体,固然没有张杰、张靓颖等歌手红火,但却很受人尊崇,零绯闻!就连大张伟也当着全国观众的面表示自己很崇拜刀郎!

也是由于刀郎的这份肉体,固然他消逝在了文娱圈,消逝在了大众的事业中,但江湖上依旧有他的传说!

后来在接受采访,刀郎说:“我从开始就不愿意面对媒体,我不是一个娱乐性的歌手,或者要成为一个什么人……我希望我的作品被人们广泛知道,但不希望我这人被知道。”

从去年就有媒体跟踪报道刀郎,据说现在不在苏州也不在北京,已经调整好状态准备全力以赴歌坛。对音乐的痴迷程度一点不减当年,虽然有点发福,但还是一副音乐人样,喜欢戴帽子永远不会改变,就像对待音乐的坚定一样。

现在的刀郎,完全退居幕后,也许现在的状态才是最适合他的。不用面对媒体的狂轰滥炸,只安心做音乐。我们也祝福他,能够带来更多纯粹的好歌曲!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10 11:41

对啊。记得小时候他还是很火的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