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博如今在做什么 夺冠后的他选择出国深造

2018-08-09 10:38:23

梁博在2012年《中国好声音》里获得冠军,后两年又开了两场演唱会,但是这几年一直没有见到梁博在网上的消息。

当时梁博夺得冠军,即将大红大紫时,他做了一个决定就是暂时退出舞台去深造,梁博曾说过,他不屑于比赛,但不同于淡泊名利的无作为,他直言要用自己最好的作品和成绩去获得。

据悉,梁博宣布要远赴美国,做出一张“纯粹的原创音乐专辑。”2016年梁博谈到自己的生活表示:“我给你们讲讲我现在的处境,就是一个成功了所有人都会夸我很牛,失败了所有人都会骂我精神病的处境。”“但我就是宁愿去受这个寂寞。因为作为歌手,我想只要我能拿出好作品,无论将来发生什么,我都可以挺直了腰板做人。”

梁博作为GQ年度音乐人第一个上台领奖。当被主持人问起如何权衡“自我坚持”与“流行趋势”之间的关系时,梁博表示:“做音乐永远是第二幸福的事情,第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时候都能像最初那样喜欢音乐。”

坚持自我,不忘初心。正如梁博自己所说:“做出来的音乐自己都不喜欢,又如何去打动别人呢?”

去年7月份,梁博微博发文宣布将发新歌:“感谢导演给我时间,也感谢这种默契。关于这首歌,欣慰它符合这部精彩影片的同时,也符合了自己的内心。”

梁博还表示因为无法去创作一首和自己内心毫无关联的作品,因此在过程中一次次把所有的情感粉碎又完整,终于还是回到初衷。“现在,这首歌即将发布了。它是特别的,沉默无言的,锋利的,也是温柔的。没有共鸣,没有回响。所有表达都不为旁人明白,更不为取悦任何,但足够。”梁博还表示这首歌“恰恰就是对命运最好的解释”。他也将继续弹琴,亲近音乐,做回自己。梁博还对朋友送去祝福:“我的朋友,写歌容易,写你太难,愿你一切都好。”

据了解,梁博走音乐这条路的时候,父母并不支持。梁博家在吉林省九台市,父母都是个体户。用他自己的话讲,他从小就是个淘小子,除了文科稍好点,整体学习成绩可以用“惨”来形容,据悉,青春期的梁博非常叛逆,经常把父母气得够呛,在报考大学时,他执意要去学流行音乐,父母拗不过只好随他。

在音乐王国里,梁博一直是一个流淌着贵族血液的孩子,正是为了保持灵魂内的高贵血统,他不作妥协。

不论是对在《歌手》舞台遭受的“创伤”,还是对早些年人们对他拿冠军一事有失公允的评价,他所做的坚守,更像是一个被废黜的国王,为了丢失的王座而奋斗——一场略显狼狈,却又非常尊贵的奋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