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齿鲨好看吗 看点十足被赞是深海版侏罗纪世界

2018-08-09 16:37:29

动作科幻冒险电影《巨齿鲨》自定档以来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是由乔·德特杜巴执导,杰森·斯坦森、李冰冰、雷恩·威尔森、鲁比·罗丝、赵文瑄领衔主演的,一直备受关注,那这部影片到底好不好看呢?

据悉,《巨齿鲨》这部影片的关键词有两个:史前巨兽与深海营救,对于被超级英雄或外太空反派飞天遁地袭击过的观众,寻常动作场面已经很难再挑起他们的兴趣,而现在市场上如火如荼的怪兽影片诸如《侏罗纪世界2》或《狂暴巨兽》,基本霸占了陆地和天空,深海之下,尚且无人探险,《巨齿鲨》的出现,显然填补了这一世界性的空白。

影片极其经典的好莱坞叙事模式,男主,深海救援事故背锅侠,流落异国之后每天喝大酒,但颓丧范儿中不失专业技能;女主,有过一段失败婚姻,因而表现独立,冷傲,谁都不服谁,但内心渴望被善待被征服;带一早熟的女儿——灾难片中,惹人喜爱的小萝莉必不可少。

而且标配了必须去救的前妻、贪财的资本家,慈爱开明的父亲以及各具特色的研究人员,从人物配置方面,该有的全有了,面对从深海跃过冷水层而出的巨齿鲨,一场自救救人就此展开。

电影《巨齿鲨》以高超的特效技术,把这种大家听说过没见过的巨齿鲨搬上了大银幕,讲述的是杰森斯坦森饰演的深海救援高手乔纳斯与李冰冰饰演的科学家张苏茵联手出击,与巨齿鲨展开一场事关生存权的战争。

两个人带着人定胜天的智慧与勇气,从11000米深阴暗赛冷的海底打到碧波汹涌的海面,用尽各种办法,与强大到不可战胜的敌人周旋,有驾潜艇对镖的遭遇战,也有神出鬼没的偷袭,有风驰电掣的水下追击,有生死一线的鲨口逃生,斗智斗勇。

影片中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海底或者海面,随着剧情的推进会愈发感受到故事的真实,观众可以真切的看到史前巨兽重返浅海,张开血盆大口,露出巨大的牙齿。

是的,巨齿鲨是地球历史上已发现的具有最强咬合力量的生物,最大咬合力可达36吨,牙齿撕咬力远超过霸王龙,这简直是地球生物中的大BOSS。

是谁召唤出了深海中的巨齿鲨呢?人类正在马里亚纳海沟深处进行一项科研项目,遭遇了未知生物的攻击,是的,这未知的生物在后来被深海潜水专家鉴定之后,正是数年前交过手的巨齿鲨,而这灾难来临的背后始作俑者也正是人类自己。

整个观影过程似乎都沉浸在深海世界和不平静的海面上,仿若进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观影,目睹巨齿鲨大开“鲨“戒。

从影片一开始,战无不胜的巨齿鲨出现在银幕之上,似乎可以吞噬一切的巨齿鲨吞食了很多鲸鱼。到影片的最后,巨齿鲨被人类杀死之后,一群鲸鱼争相游过来啃吃巨齿鲨的血肉。影片前后的对比,是一种呼应,也发人深省。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被观众形容成一部“深海版《侏罗纪世界》”。对此类比,耿直的导演回应道:“我也希望是深海版侏罗纪,因为侏罗纪公园很赚钱呀!这样的电影我们已经拍了很多年了,比如《金刚》,这就是电影的魔力,给观众展示前所未见的东西,我们也能从中学到一些东西。”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8.09 17:11

哎吆 里面还有李冰冰呢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09 17:21

这个小女孩挺萌的还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