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纳有意拍摄电影中国机长 原型为川航英雄机长的故事

2018-08-09 11:13:57

早前,川航的成功降落让不少人对于这个奇迹又惊又喜,众所周知,飞机一旦出状况,失事的概率非常大,而此次川航机长的迫降无疑是一个奇迹,正是因为这样,博纳有意将该事件拍成电影。

日前,电影局公布了7月下旬影片备案公示,博纳影业备案拍摄《中国机长》。据悉,该电影或取材自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故事。

据日前电影局公布的7月影片备案单显示,博纳影业申请备案拍摄一部名为《中国机长》的影片,而该片目前的审核状态为“原则上同意拍摄”,据悉该片根据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的真实故事改编。

剧情简介为:机长张常健一早执行重庆飞拉萨的任务,这条航线他飞了不下200次,但依然不敢抱以轻心。航班起飞后40分钟,正当机长和副驾驶聊天的时候,副驾驶忽然听见一些异响,回头一看玻璃,上面出现了一些裂痕……

我们回顾一下川航迫降成功的事件:

今年5月,在四川航空飞“重庆飞拉萨”的航段间,川航机长刘传健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大部分仪表设备无法正常工作,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仍然依靠熟练的业务能力带领乘客平安着陆。刘传健机长在生死一刻所展现出的过硬的业务素质,应变能力为人称道,被赞是川航“萨利机长”。

可能不少人对萨利机长不是很熟悉。

《萨利机长》是一部电影,电影,就是围绕这件震惊世界的“空难奇迹”展开。不过和其他灾难电影不同的是,《萨利机长》的重点并不是迫降事件,而是英雄人物萨利机长。

该片是根据2009年1月15日全美航空1549号班机发生意外改编的电影,在说电影之前,我们可以先了解电影的强大阵容,导演是美国知名的正派硬骨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拍过《廊桥遗梦》等经典着作。

主演则有我们熟悉的汤姆·汉克斯主演,他的作品就不用多做介绍了,是好莱坞的常青树。而且巧的是大部分都和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有关,比如《飞利浦船长》和《间谍之桥》。

事件经过

影片改编自1549号航班事件,是由一班美国全美航空公司由纽约市拉瓜迪亚机场起飞,飞往华盛顿州西塔克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的每日定期国内客运航班。

2009年1月15日,一架空中客车A320-214负责该航线,在起飞爬升过程中遭加拿大黑雁撞击,导致两个引擎同时熄火,飞机完全失去动力,驾驶舱机组人员在确认无法到达附近的2个机场后,决定于哈德逊河河面进行迫降。在从事故开始到降落的短短208秒,机上共155人全数生还,该事件也被称为“哈德逊奇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