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轰炸为什么改档 撤出暑假档定档10月26

2018-08-07 11:23:39

电影《大轰炸》原定于暑期于观众见面,但是近日(8.7)官方发布消息称电影将改档10.26日,在海报中我们还可以看到该部影片将在全球同步上映。

电影《大轰炸》原定8月17日登陆大银幕,该片从筹备到上映,历时八年之久,自2015年拍摄以来始终争议不断,今年5月该片宣布定档后陆续推出的海报及预告、特辑等物料可见制作品质值得期待,各票务平台数据指数也始终攀升,市场认知度在同档期影片中处在一个不错的水平。

然而上映日渐临近,《大轰炸》却突然安静下来,业内对改档一事逐渐各有猜测。从官方的这次发布来看电影改档已然实锤。日前曝光的“炸弹”版海报上,出现了新的档期,意味着《大轰炸》正式撤出暑期档,画面中心在朝天门码头的江边赫然插着一枚日机投下的炸弹,弹身底部已布满锈迹,虽然这是一枚未引爆的哑弹,但气氛依然紧张压抑,同时也暗示着战场上某种命运的关联,幸运与危险相伴,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

更为重要的是,此次片方还将负责全球发行的海外国际公司的信函一并亮出,倒也的确是该片官微一向“求锤得锤”的作风。信函内容说明,为了保证影片在世界范围内的发行取得最优表现,请求《大轰炸》在中国的上映日期尽可能接近国际发行档期,建议档期调整到10月26日,从而实现全球同步发行。此举将是中国电影进入国际市场的一次精准尝试,一方面使得全球盗版问题最小化,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充裕的时间里,将电影全球范围内的宣发声量做大做足。

《大轰炸》是一部光环与泥泞并存的电影。2011年启动,2015年开始拍摄,曾经由施建祥担任总制片人,组建了主创和主演都堪称豪华的阵容。

但由于投资方的数次停摆,影片投资难续,剧组陷入困境,导演萧锋多次拿出自己的积蓄救急,更连同几位主创接下耗资巨大的后期制作工程,把自己变成了“中国最穷的导演”。

在导演的叙述中,他说:2017年10月,悲壮的一天终于降临,我个人所有的可支配现金财富只剩1516元人民币,终于晋升为中国最穷的导演。

然而,这一切都没有让我放弃!这部我当作自己孩子一样呵护的电影终于制作完成,我们庆幸《大轰炸》在我们团队顽强的坚守打造下存活了下来,而且在制作水准上没有半点降格以求……

《大轰炸》从一开始的定义就是巨资,“它不仅是中国电影史上耗资最大的一部抗战题材影片,也开创了中国3D战争题材电影的先河”。

凭借《勇敢的心》获得奥斯卡金像奖及金球奖最佳导演的梅尔·吉布森谈及这部影片说。“我超过20年没来中国,这次过来,看到中国有很多变化,电影《大轰炸》从演员到团队都很棒。”

施建祥透露,集结这样一个国际顶尖团队,就是希望通过大银幕让“重庆大轰炸”的历史得以全面呈现:“勿忘国耻,这是《大轰炸》非常重要的拍摄内涵。我想把它打造成一部能让全国7亿人以上知道的电影,年轻人也需要这样的历史普及和教育。”

电影《大轰炸》讲述了1938年2月到1944年12月,日本侵略者对重庆实施了六年零十个月的无差别轰炸期间,重庆市民向死而生、乐观坚强的抵抗精神以及年轻的中国飞行员与日本空军展开殊死激战,保家卫国血洒长空的英勇故事。

早前,《大轰炸》曾经因为陷入“洗钱”等不实传闻,曾在北京召开说明会并发表声明表明态度:最终所得票房收益,按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及四方一致确认的相关协议约定分配,属于合禾影视的收益部分,将全部进入有关部门的专门账户。主创人员不会也不可能参与影片的任何收益分成。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8.07 11:56

哎,真的是遗憾,感觉那时候是为了更有纪念意义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